·[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北京市民可定制公交车 保证一人一座直达工作地

时间:2013-07-12 08:51:5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据北京晨报消息,乘公交太、自己开又太堵,就是眼下上班族的“悲催”生活。不者昨天从市公交集团获悉,9月份定制公交平台即将上线,届,上班族可到平台提出自己的出行需求,公交部将根据些需求开行“居住区-工作地”一站地的商,保一人一坐,用也不高。

线市民了算

据了解,居住区直达商区的“社区通勤快”并不是个新鲜词,早在20114月,公交部就开通了天通苑、回龙观两个大型社区直达金融街的通勤快,不批通勤快线路由公交部制定,然后接受有需求的市民名,由于涉及线路和停靠点问题,市民名存在冷不均的问题,如果名不,通勤快就无法开行。

即将开通的“定制公交”,把主动权完全交到了乘客手里。也就是,定制公交平台上线后,市民可在平台上提出自己的出行需求。公交集团则根据乘客提出的出行需求和客流情况,设计车线路。然后在定制公交平台上招募乘客、预订座位、在线支付。根据定的时间、地点、方向开行商

市民只需在电脑前按照步操作,便可像点菜一松地提出需求,然后享受到商的相关服

出行需求调查下周一开始

据市公交集,定制公交平台预计将于9月正式上线开通。下周一开始,将率先行商出行需求调查,重点围绕驾车出行集中的大型社区、工作区行。届,市民可登公交集网站www.bjbus.com调查页面参与商出行调查

公交部将以此,量体裁衣、按需而设计出商车线路。预计9月份,定制公交平台将上线运行并推出一批商车线路招募乘客。

据介,商推出后,乘客需“按月预订”座位,采用一人一座、一站直达的服方式,所有班均使用配的公交

公交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涉及线路走向和度,目前商个人支付的用方案没有出台,不过总体上“比普通公交,但在上班族能承受的范之内”。由于之前已开通了社区直达商区的通勤快,商用也将以此作参考。此前开通的通勤快车单次乘车费用在五六元。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