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盲道“坑人”500米5陷阱 城市需要关爱视障人群

时间:2013-08-02 09:18:4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林亦旻

本网讯 据广州日报消息,81日,是《无障碍境建条例》施一周年,来自广州、江、北京的共七人分向全国31个省会城市和5列市的市政府寄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表》,希望各地市政府公开无障碍境建设发划以及具体的施情况。者“体发现,海珠南路一段不足500米的道路就埋伏着5个陷阱,生活在广州的障人士丘玉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各种无障碍措施,真正残疾人放心出行。

  障人士:从不敢自己上街

  昨日是《无障碍境建条例》施一周年,者来到位于海珠南路的人行道,却发现不足500米的路程竟“陷阱重重”。

  从海珠南路159号林粥品向南而行,前方10一部卸的小货车直接在人行道上,后正好在盲道上。行至195前,5个麻包袋的物直接堆放在路中,50,盲道戛然而止,成一般的路,中有近8米的真空地停有一自行过马路后,立又有2大障碍占据盲道,先是“整”排列的垃圾桶直接占着盲道,再是一堆“放了好一段时间”的建筑料直接堆砌盲道之上。好不容易行至241号店铺门,一盲道突然中止,而是一个台,台1米开外盲道才“勉”接上。

  期生活在广州的障人士丘玉坦言,自己从来没敢一个人上街行走,也从未搭乘。“沿江路那一带还好,可是一些老城区就陷阱很多了。”他回,自己就曾在北京路一一个不小心“撞到壁上了”。作为视障人士,他希望广州能在无障碍通道的建上再下工夫,特是上下坡和,“一般人可能得没什么,可是于我却是个大问题。”

  盲道不只盲人

  无障碍人人受惠

  新妈妈寸步

  提到无障碍,一些朋友可能会得,老年人或者残疾人才关心的事情。可是,近来的经历南京的何佳女士无障碍有了新的理解。“我推着我家宝宝一起出,才知道无障碍是那么重要,才知道需要坡道的不光是坐椅的朋友。”一天傍晚,何女士到住家附近取款机取,玻璃屏蔽外面有好几个台,最上面一个台太近,根本无法抬着上去开,后来一位路的阿姨帮了她的忙。“我当就想,如果哪位腿脚不方便的朋友急需用,又找不到人帮忙,这该多着急。”从那候起,她开始关注起周的无障碍施。

  老人、病人也参加申

  何佳是最先想到向政府信息公开的是一位非残障人士。据悉,参加次申的一共有7个人,其中有老人、病人士、残障人士、妈妈等无障碍需求人士。他期待通过这合申的形式,社会公众知道无障碍境建是一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也希望能得到相关部的重

  这样措,反歧公益机构南京天下公残障负责呈祥认为,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和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的数据,截至2010年底,我国共有残疾人8502万人。根据今年2布的《中国老业发告(2013)》,截至2012年底,我国老年人口数量达1.94亿。再加上一些疾病和事故致的暂时性或永久性身体机能损伤有孕产妇于特定生理状的人群,做好无障碍施可以惠及的人口数量是很大的。

  他例称,如果一个城市的公交系无障碍很完善,老年人和残疾人都可以很安全方便地乘坐,那么他的家人就能省出一些时间和精力,来用于造更多的社会富。所以,关注无障碍建的情况,了解《条例》的状,于我很多人来都是有必要的。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