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第四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将于8月8日开幕

时间:2013-08-05 16:10:1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丁洁帅

本网讯线消息,85日上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奥运城市展促会主,北京奥运城市展促中心、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北京新奥集有限公司、北京北奥集有限任公司承,以动让城市更健康2013第四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闻发布会在北京行。据悉,本届体育文化将于201388日至18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办

  今年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第五年。作北京市第九届全民健身体育的一重要活内容,第四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继续以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以动让城市更健康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夏日广、第九届北京国体育影周、我运、我快、我健康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自行推广游活、彩色跑、奥运城市杯人三项赛等七大板40,广泛融合周奥运场馆、文化目及更多的社会力量,极吸引社会公众群众性体育文化活的体和参与,全面提升身体素,倡健康生活方式,将体育融入日常生活,使运城市尚。

  大众共享的尚运

  今年的全民健身夏日广,将在88日至14日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典广场举行。活尚休区、品牌文化区、事推介区、主区四大板块组成,包括了三球、式足球和公园排球等三大球余比、儿童欢乐足球活外休、全民健身大集(攀岩、扁钓鱼、花式跳等交流展示区)、固齿自行车马目。

  本届体育文化首次引彩色跑,是一在国上非常流行的大众健身活,将于810日在丰台园博园举办。届,将有一万多名体育好者在美的园博园内共园林美景、共享运。同,体育文化节组委会推广2013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提高市民对环的了解和关注,响北京市政府提倡的绿保,文明出行的理念,在88日将行自行推广游活组织整合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源,组织开展了奥运城市杯人三项赛。参赛选需依次完成水立方游泳、奥运中心区自行巢跑步三这项赛事在首水立方、中心区、联动模式的同将成在奥林匹克公园举办的一精品事。

  今年的全民健身夏日广集休娱乐技于一体,参赛规则简单,公众易于参与。参者既有北京青年男排、北京青年女排、八一青年男排、八一青年女排等专业队伍和北大、清等高校球,也有来自各区的中小学生足球好者以及全国各地的自行玩家及外国友人。游客、市民也可以在观赏精彩事的同,参与其中,身体验时尚运来的新奇感受。

  体育文化的影盛宴。

  作北京奥运会创办并延至今的体育文化——北京国体育影周,将在本届体育文化间举行第九届北京国体育影周。活将通开幕式、我的运体育短片拍、米体育电视节全球北京站作品征集评选秀体育影作品展映和外运专题幕式暨颁奖仪式等,广大体育好者、体育影视爱好者提供一次欣中外秀体育影作品,聆听体育影视专讲评,与航海、登山、跑步、自行外运动专家交流互佳机会,也中国体育影文化的播与推广,推中国体育影文化展,促进优秀体育影作品走向世界发挥积极作用。

  中小学生的快乐节日。

  本届体育文化,作我运、我快、我健康”2013北京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之一的欢乐足球活,将组织中小学生参与到10足球中,共同切磋球技、分享运我运、我快、我健康北京奥运会留下的宝贵财富,全年将举办摄影征文画主、中小学体育教我的奥林匹克青少年体验营直通索契奥林匹克教育冬令、南京青奥会同心10主要活以及校园足球、校园球、校园排球、游泳、智力运22丰富多彩的青少年事。

  奥林匹克的文化展示。

  国奥委会主席格先生日前致信北京,由北京文明工程基金会与《文明》志社合主的奥林匹克文化与了高度价,他一活是奥林匹克史上的一次创举,它以北京中心和起点,以《奥林匹克宣言》为载体,将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相融合,丰富和展了奥林匹克文化,奥林匹克展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本届体育文化,奥林匹克文化卷将在88日亮相景大道,展示它的美丽风采。

  本届体育文化将同期举办大型体育文化活我的奥林匹克-2013儿童运巴西奇巨星中国、足球嘉年水立方杯海外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总颁奖2013第五届建筑艺术双年展,桑巴起舞梦中国大型中巴文化体育交流活,世界漫主巡礼,五棵松体育馆进行的空中三挑战赛等。青奥帆促会主的青帆船周也将作本届体育文化的京外活,共同广大市民、游客呈一次体育文化盛会。

  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后的5年来,北京奥运城市展促会以承奥运、推动发宗旨,通不断努力、不断探索、不断整合,北京搭建了奥运城市外交流平台,立了奥林匹克体育文化活品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小学奥林匹克系列教育活工作模式,首都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推全民健身工作开展,助力青少年身心全面展,发挥极作用。

  五年前的88日,是全体中国人实现奥运梦刻,是奥运之花光荣放的刻。五年后的88日,在全国人民追中国梦的道路上,奥运之花将再次盛开。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