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宜宾:全力冲刺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图文)

时间:2013-08-14 15:41:36  来源:宜宾新闻网  作者:

xinhua_sc_yibin20137271313291147425.jpg 

在祖国的西南版上,嵌着一熠熠生的“明珠”,那就是有着两千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史文化名城——宜代的文人墨客豪杰名士,对这片土地有太多的美,如西南半壁、川南重、名酒之都、万里江第一城等等,所有美之,都源于这块宜山、宜水、宜人、更宜土。

文明城市是省委、省政府授予一个城市的合性荣誉称号。加快建省文明城市,是宜宾实现在次突破略布局中率先崛起、先于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体,是境、提升城市力的重要平台,是推城市展、城市品牌的重大契机,是回群众关切、改善生活境的迫切需要。

当前,全市各各部站在政治、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建省文明城市的重大意和作用,定信心和决心,以“非抓不可、非抓好不可”的迫感和任感,照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能起到立竿影效果的措施和法,全力打好建省文明城市这场整体和攻坚战

城市精神作表率

7月初,宜市精神文明建会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宜城市精神”表述。《关于征集“宜城市精神”表述的启事》自72日开始连续一周在宜、宜广播电视台、宜网、宜广泛布后,立即得到各界人士的响纷纷以各种形式参与活。截至720日,宜市文明收到全国各地各界人士通过传真、信函、件方式提供的表述1159条。

723日、725日,市委宣牵头组织召开了“宜城市精神”表述征集活动评审讨论会,组织社科界、文界、新界的家学者,加强对“宜城市精神”表述用评审讨论、提,确保表述用能更好地体人文性和向性。最后,家甄、提出了10条宜城市表述语报请市委

冲刺迎全市在行

726日,翠屏区行了加城市管理建省文明城市誓大会,全区党法人以及街道社区干部等共1000余人重宣誓:团结一心、攻,全面打响建省文明城市攻坚战,确保市容市貌“一年底改善、两年整体提升、三年巩固成果”。

7月下旬以来,市委市政府督标办、市工商局、市文广新局等市率督查组员对城区农贸、街道、居民小区、网吧、图书馆影城等行了检查存在的街边车辆乱停乱放,路面破水横流等问题,要求相关位及部门对照要求,限整改,一反三,确保全面完成工作任。市办针对此次通问题继续进行督,并及查结果。

市政府督促指务环配合部开展建工作。市政府公室按照分解各配合位的工作任,加督促检查,通过电话了解、收集建工作料等方式,跟踪指围绕开展建工作

xinhua_sc_yibin20138122137297576715.jpg 

委按照建省文明城市测评要求,会同相关人继续对院、图书馆、文化地督令存在问题的部整改。重抓行业风意度,同宜网开展政群众意度网上测评相关工作,68个被测评单料,已挂网,正式启了网上测评。按照“市”略部署的要求,开展位承、个人承及“能大转变境大提升、经济展”大讨论一步转变工作作化政

市文广新局把市文广系统负责地考察点工作做,并会同市委宣部未成年人科、市纠风室等图书馆、网吧等行了检查;市妇联与翠屏区合开展文明城市建工作调查,确保家庭美德知率达80%

传树典型

全市各纷纷开展了培,从身挖掘先型事迹,大力宣近期宜出的好人好事,广大人民立了学

xinhua_sc_yibin20138122140287128412.jpg 

其中,筠连县在开展“身的榜、前行的力量”典型培中,收集了自去年春以来涌出的勇救落水者、当街抓小等好人好事以及在考、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等工作中涌出的先典型,通从身默默无做着“小事”的民警、普通群众中挖掘出学、助人榜、敬,真正选树出文明道德的典型模范。

市在建省文明城市的活中,以征集“宜城市精神”表述语为切入点,一手抓精神文明建,一手抓城市形象,用身的先典型事迹,大力宣城市文明,全力冲刺建省文明城市,确保一成功。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