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海口构建城市文明新风尚 道德讲堂受欢迎

时间:2013-08-28 09:52:3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道德上,居民感受着道德模范的文明力量;社区的市民学校市民一个学的好去;社区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中国福文化深入人心……海口市致力于建型社区,形成多元化的学平台,构建新的社区学圈,此极大地提高了市民素,同也掀起了全民学的良好气。

文明向的道德

弟子 圣人 首孝悌 次……”815日上午9,海府路街道办办公楼一楼一个150平方米的房出了朗朗的读书声。前段时间《弟子部宣片播出后很受社区居民迎,我继续向居民播放此片。街道周部长对记,此片从传统道德教育的角度诠释了当今社会的子女教育、里相方面面问题,在居民中反响很大。

据了解,海府路街道办联合美区文明、宣部,三方共筹4.5万元把个房建成了道德,通与居民一起学习传统道德、邀道德模范来做座等形式,逐步形成了整个社区尊重道德、里互助的新尚。

至今,社区里着一个里互助的感人故事———有一个80老人春陵,他的儿子都不在海口居住,于是保姆照他。有一次保姆回家,老人独自外出,却迷路了,被群众送到派出所,是平他的陈长兴去把他回了家。

小德大德,小善大善。我到群众中去挖掘身秀道德故事,用最明生的凡人善来教育社区居民。周部长说

抓好社区居民道德教育工作成街道、社区的共2012年,海府路街道办协同海口市文明、美区文明海口市几位道德模范来做主题为我心告会,而今年了海南大学李斌教授来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告会,用以指社区下一步开展好精神文明建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道德水平和提高其文明意

道德可以海口起到文明向作用。海南经贸职业学院毛江海教授在接受者采访时表示,道德有利于文明知播,并市民道德、公德认识起到推、点、促的作用。

 “天天向上”的“市民学校”

舌坡社区居委会公楼三楼立着一市民学校里每月开展一次座,内容包括未成年人道德教育、社区礼、居民健康、消防、生、生等。

 在社区治安得越来越好了,纠纷也在逐减少。社区居委会肖主任,社区里有近三分之一是出租些人以前常不及时处理垃圾。居委会通过组织居民到市民学校社区礼里相等方面的知一乱象得到好的正。

 居民来市民学校不但可以听可以看白坡里社区唐主任向者介道,居委会和美区政府、海府街道三方筹5万元于2012年建成的市民学校80平方米,并图书阅览室,其中的几千册由美区宣部捐就形成了市民学校的一个重要成成分—“,市民可到里来免、看,如果需要看些新可以向居委会提出求,由其去置。

居民在厚的学里,逐渐营造了良好的里、家庭关系。社区里有一母女生冲突,由吵架竟然演成拔刀相向,居委会赶出面解。在她暇之余,居委会邀她到市民学校来听座和看相关的籍,并耐心教育她。一段时间后,个女儿与母的关系竟然慢慢好了。

精彩的市民学,一直在社区内行,众多的居民因此受益。下一步,社区将考如何加整合学校和社区的源,开展学生朗等形式,学校老、初中生、小学生和家都可参与其中。

提升了素养的文化

16日晚,者在万福社区到了曾全省社保系舞蹈比三等的万福舞蹈,她穿着整划一的色舞蹈服,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一位王姓女士表示,她都是附近的居民,之余就自发组织支舞蹈,没想到跳着跳着就

 万福社区是全国城市体育先社区,有歌唱、腰鼓、舞蹈等近20支文体伍。人民路街道工委廖书记说,由于万福社区外来退休人多,他们爱好比广泛、各有不同的特,喜、舞蹈,所以社区居委会与小区物多次组织五一、新年等联欢会。

来到万福社区在区万路建万福社区文化一条街,一条230米社区文化廊展眼前。宣传栏内容包括党的建、文明建等;在文化廊的面是230米的清官正气,以文并茂的方式展了中国古代十大清官和海南古代十大廉吏的廉政事迹。此外,文化一条街包括了虚的社区文化子信息平台,社区党支部利用平台设远程教育室,行党思想教育和学

毛江海认为种多元文化合的文化廊,彰了文化和文明的力量,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文明素养,也使海口座城市的品位得到一步提升。

据了解,人民路街道五一举办海村文明公期的活,并以琼剧演出、舞表演等精彩的活取代了以往大吃大喝公期的不良俗。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