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上海拟立法禁地铁进食等不文明行为 "便溺"进入处罚条例

时间:2013-09-22 16:43:1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上海市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近日提交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反复论证,禁止车厢食首次出在修改稿中,但折叠式自行依然禁止入。

  一直受争的禁止食条款,在本次修改中首次出在公开征求意调查中,80%以上的市民同意在一定范内采取禁食措施。上海市人大法制委会副主任委表示,在地铁车厢内禁止食行,有利于造良好的乘车环境。修改稿三十条中因此增加了禁止在车厢食的定。

  针对近段时间以来,上海地生多起儿童随地便溺事件,甚至引乘客纠纷,在此次修草案中,便溺也被明确列入道交通内的禁止行,一旦反相关定,方面有权处50元以上500元以下款。

  另据方网道:据《青年道,腻腻的葱油、容易戳到人的烤串,气味很大的韭菜……在地铁车厢里出现这些,乘客感到厌烦。昨天,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上海市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中最新增加了禁止在车厢饮食的定。据悉,在此前公开征求意调查中,80%以上的人均同意在一定范内采取禁食。

  有望首次立法禁止车厢

  受关注的《上海市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二。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此前引和关注最多的禁食于出在了修草案中,此次禁食范有所明确,车厢

  市人大法制委会副主任委,有些委、人大代表和市民提出,了加强轨道交通秩序管理,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建道交通施范内禁止食行,或者禁止在车厢食。车厢入了十二条禁止行中,也意味着上海有望首次通立法明确地铁车厢禁食令

  有人担心法不易

  根据修草案,禁止车厢令改正,并拟处警告或者50元以上500元以下款。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钱耀忠,禁止影响他人和境的食大家都能同,但是一旦立法,那么一巧克力、一块饼干、一糖是否也一网打尽?而且,距离乘坐不吃不喝,于一些低血糖患者而言似乎也有些不近人情。有委指出,现场执法、调查都存在一定的困是不是加大乘客守的宣力度更加切合实际耀忠道。

  施内便溺或

  日来,上海道交通内生多起儿童随地便溺事件,甚至引发纠纷。本次草案中共列出了十二条在道交通施内的禁止行,除了截列行上下擅自设摊卖艺、散品或从事售活等外,便溺吸烟、随地吐痰、乱扔口香糖,乱扔屑等一起,被列入了禁止行列。在道交通施内反禁止便溺定的,道交通企令改正,警告或50元以上500元以下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