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武汉首部城市文化形象微电影《月湖琴声》放映

时间:2013-09-24 10:43: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亦文 刘晶晶

武汉首部展现江城知音城市文化形象的微电影《月湖琴声》22日在汉阳区首映。该片已获首届美丽中国梦——首届中国 武汉微电影大赛优秀剧本奖,并有望在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展播。

《月湖琴声》微电影,从197795日伯牙和子期用心灵交流创作的《流水》由美国旅行者1宇宙飞船录制唱片进入太空,寻求地球人类的知音开始。这一消息激起旅美钢琴家吕丹的古琴梦,她和丈夫又回到了古琴台下,开始了自己对音乐的朝圣,追逐着自己的古琴梦想、知音情结。该片全长月25分钟。

据介绍,这部微电影以汉阳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符号古琴台为背景,以知音文化的传承为使命,用故事新说的方式,将一段追寻知音文化、探究古琴历史渊源的情感作为主线,以俞伯牙、钟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典故及古琴的艺术传承为辅线,以汉阳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为源泉,以美丽的武汉城市景观为点缀,表现出知音文化渊源流长的文化传承和时代新貌。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