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济南方言剧《泉城人家》:呈现原汁原味城市精神

时间:2013-10-10 17:25:3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经过十多次易稿,精益求精提升品质,济南方言剧《泉城人家》昨晚也终于在群星剧场精彩亮相。《泉城人家》的演员都是曲艺出身,演员们看似不经意间出一个又一个极具生活化的包袱,幽默诙谐,逗乐了观众们。

济南市民孙继范这样表达自己的体会:挺真实,挺好,感觉有济南味。围绕着十艺节演的这个挺好,我们都很欢迎,大伙都很高兴。

《泉城人家》讲述了一个大杂院家庭四十年的世事变迁和人情冷暖。方言是《泉城人家》最大的特色。通过生活化的表达,《泉城人家》将济南方言运用到极致,突出了济南方言的淳朴、俏皮和性格化的特点。

用普通话的咬字,用济南话的读音。木乱,意思是让人很烦;半青,也就是说这人有点二。这一类的成了《泉城人家》的风景线。济南市曲艺团国家一级演员李洋这样说。

根植于群众,又饱含编导、演出人员的创造提升,使这出剧目成为一部能够代表济南城市精神的精品剧目。

济南市曲艺团团长韩波表示:弘扬一种正能量,弘扬一种大爱,泉城人的这种包容啊、善良啊、诚信这种精神是在这部戏里有一个集中的体现,这里面也有泪,也有笑,这都是我们这部戏比较闪光的地方。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