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遁庐”文物建筑成大杂院 文物保护单位竟无人管理

时间:2013-10-16 09:43:4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原本雅的民国建筑庭院内堆放着大量垃圾、物,衣服乱无章地晒在院中……位于海珠区的广州市登文物院,竟然文物保的牌子了,都没人知道。

  昨日,广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带队线广民声热线。广州市文保部表示已下通知其立即整改,并坦承有任,要加。方健宏批市文保位未尽到文化遗产管的任。

  此外,方健宏透露,于无法列入文保位的名人故居、史建筑,将会同相关部尽快拿出符合实际且比有力的保措施。

  海珠区同福西路龙导新街不,却集中了6座建于150年前的大屋。在龙导新街的尽二字的一大屋看上去格外美,它的外两面镶满了意大利出品的蓝绿色琉璃

  步入庭院大,是一部、具有岭南特色的雕花屏,穿是一个大花园,然后就是2高的主楼。主楼糅合了中西式格,罗马柱加中式雕花。

  民国初年,一个逃婚的浙江富商,着自己意中人来到里,他按照当最奢的建筑自己修建了一座世外桃源

  2002被广州市登记为文物位。如今,者来到,眼前的乱景象人大吃一惊:庭院口放着大量物和垃圾,屏住大半,花园左的水池被水泥堵住,右的植物被物堆,外来租客的衣物乱无章地在院子里晒着,将院落的精致切割得支离破碎,甚至文物保护单的牌子也不知所

  牌子失的背后是文化遗产问题主没有尽到任,文物部门监管、指检查也没有尽到任。方健宏表示,是文物保护单位,主要应该在我文化部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