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济南“十艺节” 志愿者是最亮丽风景线(图文)

时间:2013-10-16 10:43:1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作者:

十艺节开幕以来,志愿者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备受各代表团及嘉宾的好评。身着统一服装的9000名志愿者,分布在山东各个分会场的文化场馆中,他们的微笑和热情,俨然已成为十艺节上一道风景线。

201310169055628.jpg 

来自山东大学文学院的张云敏是数百名十艺节开幕式志愿者之一,负责在开幕式场馆外引导观众有序入场。当被问及看不到演出是否遗憾时,这位“90微笑着说:确实有些遗憾,但我们必须要保证每位观众高高兴兴地看完演出,看到他们的笑容,我们就很满足了。

请进场观众提前出示证件,按秩序进入……”来自山东警察学院的志愿者张小凯,每隔20秒左右就要做一遍安检提示。1014日下午,济南骤然变天下起了瓢泼大雨,到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观看昆曲《红楼梦》的观众依然很多,张小凯和另外3名志愿者已经在寒风中站了近3个小时。更为感人的是,散场时,来自山东大学新闻系的志愿者柴正,冒着大雨引导着人们朝停车场走去,有人要递上伞却被他礼貌地拒绝了,因为打上伞,询问的人们在雨里可能就看不清志愿者队服了。

1015日,山东省美术馆新馆内,8名身着玫红色马甲的小朋友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他们是来自山东广播电视台小记者团的少儿讲解员。小讲解员稚嫩的童声和超萌的互动,逗得周围的观众不时捧腹,成为十艺节全国美展现场的一大看点。1012日至121日,小记者团和山东省美术馆将陆续组织200名小朋友,利用周末时间,义务参与十艺节美术类作品的讲解工作。活动策划人赵大明表示,这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了解、参与十艺节,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儿童眼中不一样的十艺节

1013日晚淄博剧院门口,来自山东理工大学的胡安龙和同学们一起疏导剧院门口的人流。早在一年前他们便报名参加十艺节服务,还接受了培训,很熟悉相关工作。当问及做志愿者辛苦不辛苦时,胡安龙憨厚地笑了:不累,这是家乡的荣誉,能来这里工作我很高兴。

山东政法学院的李昂和同学主要负责媒体记者和国内外嘉宾的接站工作,对他们来说,每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11点半回学校的日程安排已是常态。李昂说:穿上志愿者的服装,我们代表的就是山东,让嘉宾满意,对山东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再苦再累也值了。

据悉,十艺节志愿者招募采取面向高校定向招募和社会招募相结合的方式,在山东省内共招募了志愿者9000名,其中赛会志愿者4000名,主要服务开闭幕式以及文华奖、群星奖、全国美术展览等艺术赛事和各类活动;城市志愿者5000名,从事文化艺术展示、文明礼仪示范和导游导购等各类城市志愿服务。十艺节开幕前,十艺节组委会对所有志愿者进行了上岗培训,邀请了知名专家针对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礼仪、安保知识、十艺节相关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