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重庆打造“城拟人”麻哥辣妹引城市文化品评

时间:2013-10-26 12: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贤

把一座城市拟人化,赋予其性格、精神和形象,重庆“城拟人”麻哥辣妹24日破壳出炉。耿直、火辣、幽默、洒脱、担当——这“麻哥辣妹”创造者提炼出的重庆男女“性格五行”等待重庆人和各地友朋的品评。 

重庆主流新闻网站华龙网主办的“麻哥辣妹”动漫形象征集大赛日前落幕。主办方称,“麻哥辣妹”诞生后将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呼唤重庆城市人文新风尚,传播重庆正能量。

“麻哥辣妹”品牌运营总监刘尚麟告诉记者,打造“麻哥辣妹”是因为希望将“人人重庆”(重庆市委外宣办2003年面向全球征集重庆形象宣传广告语、形象宣传标志和标准字设计图案后,重庆市政府决定“人人重庆”图案为重庆形象标志)以更生动形象的方式展现出来,利于社会公益事业运用。

关于“麻哥辣妹”的形象内涵,刘尚麟解释,真正能代表重庆的还是重庆人,重庆人身上的精气神。正如重庆人嗜好的“麻”、“辣”,它们相辅相成。引申到重庆人精神层面的“麻辣”,女人有着桀骜不驯的个性,新潮时尚的外表,情感上敢爱敢恨,职场中不让须眉,率性泼辣、外刚内柔;重庆男人特别包容欣赏重庆女人的泼辣干练,他们重情重义,为朋友两肋插刀,广交八方贤达,即可在江湖呼风唤雨,亦可在家相妻教子,乐观奋进、外柔内刚。女人不是“女汉子”,男人并不是“耙耳朵”。

刘尚麟说,“麻哥辣妹”是重庆男女物质文化层面和精神文化层面两者的提纯,是重庆城市新人文代表的符号和概念体现。重庆男女不但有大胸怀也怀揣小精明,好吃但不懒做,贪耍但更上进,性情刚直更心怀良善,敢于拥抱梦想却不忘脚踏实地,勇于坚持更善于创新——耿直、火辣、幽默、洒脱、担当——这就是重庆男女的性格五行,是地道够味的“麻哥辣妹”。

“麻哥辣妹”品牌顾问赵纯兴称,虽然“麻哥辣妹”的动漫形象会相对固定,但“麻哥辣妹”的性格、精神内涵将在接下来的推广活动中充分接受重庆市民以及各方友朋的意见,不断完善、修正,成为有广泛认可度的城市形象LOGO。

刘尚麟透露,在今年的系列活动中,“麻哥辣妹”将携手华龙网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即将举办“重庆校园手机摄影大赛”等公益活动。与此同时,华龙网“麻哥辣妹”栏目将以5万元现金作为动漫创作基金,向社会公开招募有理想、有才气的“麻哥辣妹新重庆故事”创作团队,打造重庆新人文,共创重庆城市梦,与“麻哥辣妹”共同成长。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