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南京: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升城市旅游综合竞争力

时间:2015-07-29 13:58: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吴明亮

7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在中山陵、明城墙调研旅游相关工作。黄莉新强调,充分利用我市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高旅游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旅游综合竞争力。市领导项雪龙、徐宁参加调研。

中山陵是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墓,也是国家5A级景区。黄莉新首先来到位于藏经楼的孙中山纪念馆参观。这里收藏和展陈了大批照片和实物,生动再现了孙中山先生伟大的一生,游客在此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中山先生的生平和功绩。

音乐台是中山陵的附属建筑,已有80多年历史。音乐台通过巧妙的设计营造了绝佳的声波反射效果,一些高音歌唱甚至无需音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向黄莉新介绍,今年9月25日至27日的首届南京森林音乐节期间,这里将迎来大师齐聚、经典云集的“钟山森林音乐会”。黄莉新对此表示肯定,她说,中山陵文化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要在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和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好各类资源,定期举办主题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提升景区影响力。要精心规划,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拓展旅游服务功能,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黄莉新还来到明城墙前湖段调研城墙缺口保护工程。南京明城墙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墙,也是我市现存体量最大的历史文化遗存。黄莉新听取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汇报,并沿城墙从前湖段步行至中山门,实地考察城墙保护和开放工作。她强调,旅游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是南京的一大城市特色,要做好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充分挖掘资源价值,实现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提高旅游对经济发展的贡献份额。要加快发展智慧旅游,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要拓展旅游宣传渠道,做到全市旅游宣传整体联动。加大文化旅游产品的开发力度,面向各年龄段人群开发有针对性的文化旅游产品,使城市形象和城市文化深入人心,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竞争力。

最新信息

  5月17日上午,临沂首届517艺术节[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