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淮北:发展文化产业,推动城市转型

时间:2015-07-28 16:22:15  来源:江淮时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7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率省政协文艺界委员赴淮,就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淮北市政协主席曾凡银,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志强,市政协副主席钱丹婴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淮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文体产业聚集区、榴园村、南湖景区、口子文博园、隋唐大运河柳孜遗址、临涣古镇,就淮北市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及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在21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从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加大人才投入力度、加强产业发展规划、挖掘城市文化亮点等方面,为淮北市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城市转型升级出谋划策。

李修松在讲话中指出,淮北市的文化产业发展具有广阔的前景和利润空间,要将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作为推动城市转型的重要突破口,结合自身资源、优势,集中内外智力,加强产业规划,搭建创意平台,推动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要对本市的文化资源及优势进行评估,紧紧抓住“文化创意、科技支撑、互联网+”三大关键,将文化创意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走自主创新道路,打造重要文化园区、文化创意旅游景区。要正确认识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关系,在文化事业完善发展的基础上,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共同发展、互相促进。

肖超英表示,作为资源型城市,淮北在经济新常态下面临转型的巨大压力,发展文化产业是一条重要的转型发展之路。此次省政协调研组来淮,必将对淮北市文化产业发展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

肖超英要求,相关部门及干部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梳理、吸收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做到人盯人、事盯事,学习先进经验、引入先进观点。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开展文化产业规划,并解决好文化人才培养、工业遗产的保护利用、淮北特色与文化产业结合等问题,充分挖掘、利用淮北文化潜力,推动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带动相关产业蓬勃兴起,进而促进城市转型发展。

淮北市委办公室、市文化旅游体育委员会、市政协办公室、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最新信息

  5月17日上午,临沂首届517艺术节[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