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双鸭山:奇石文化入民心,城市美好口碑传

时间:2015-07-24 09:59:44  来源:东北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英扬

“按计划,为期10天的赏石文化节应在7月12日就落幕,可参展商都舍不得走,就又延长了8天。”7月20日傍晚,在双鸭山市首届赏石文化节举办地站前广场,活动的发起者、市工美协创研基地主任、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王家峰充满感慨地对记者说。

本届赏石文化节邀请了全国128家奇石协会参展,参展的奇石有松花石、灵璧石、黄龙玉、树化玉、青海玉、新疆玉、釉岩玉等30多个品种。赏石文化节还推出了主打作品——产自于双鸭山林区的琥珀木。

粗略估算,本届赏石文化节举办期间总计有十几万人次参观,销售总额达1600多万元,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本次赏石文化节,广大市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丰富了文化生活。一位九十多岁老人特地来展区参观,称许多展品一辈子都没见过。有生之年能在家门口观赏到来自全国乃至世界的奇石、宝玉、古木,真是幸运。

山东大地根源有限公司经理徐延生是本届赏石文化节最大的参展商,展位占地130多平方米。展出了奇石、根艺、根雕、根艺茶台、吉祥木雕摆件等十余种展品,小到十几厘米的手串、手把件,大到4米多长、三四吨重的黑檀木板台,一应俱全。展品的售价从几十元到几十万元不等,本次展会销售额十几万元。徐延生介绍说,“山无石不秀,室无石不雅”,奇石不但增添景致,还能补充精神食粮。奇石、千年古木等不可再生、不可复制,可以传承、可以保值增值,极具收藏价值。真品、名品价值彰显,懂得人看了说好,不懂得人看了眼前一亮。展品的原产地来自东南亚、欧洲、非洲、美洲世界等地,普通人平时很难欣赏到,即便是如他这样的行家里手,也是费尽周折才收集到。双鸭山本地人能观赏到,真是一件幸事。双鸭山人文明礼貌、淳朴热情也给徐延生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我市社会治安状况良好,安保措施完备,参展商带来价值上亿元的展品,无一丢失,令展商大为赞赏。赏石文化节按预期即将落幕时,省内某城市也要举办玉石节,邀来双的展商前去参展。忌惮于某市治安状况较差的恶名,来双的参展商一致决定不去那里,而是继续留在双鸭山延长展期。

参展商从本地赚到了钱,四五百人在双期间住宿、饮食等,也拉动了本地的消费,每家展商都消费3000元以上,总计消费四五万元。临行前,每家展商又都购买了价值两三千元的木耳、猴头蘑、蜂蜜等土特产。

本次赏石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发起者王家峰十分欣慰,他满怀信心,决定明年继续组织策划更大规模的展会。他的想法得到所有展商的一致赞同,大家相约,明年再聚双鸭山!

最新信息

  5月17日上午,临沂首届517艺术节[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