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梅州:积极探索客家文化表现形式,把客家文化融入城市规划

时间:2015-07-29 14:31:56  来源:梅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市长谭君铁昨日上午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探索客家文化特色元素的表现形式,更好地把客家文化融入城市规划、建设中去,建设让人记得住的城市。要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和贯彻执行,维护规划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延续性,充分发挥科学规划的引领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梅州市芹洋半岛品牌战略发展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优化方案》。谭君铁指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城市是文化的载体,客家文化是梅州最具核心竞争力的“金字招牌”,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充分发挥梅州作为世界客都、文化之乡的独特优势,注重探索创新新区建设与客家文化有机融合的路径,把客家特色文化元素用建筑形式等多种途径表现出来,彰显世界客都城市魅力。

会议审议通过《梅州城区中小学(中职)幼儿园布局规划调整》方案。谭君铁强调,公共服务设施的规划建设关乎民生福祉、彰显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科学规划公共服务设施的选点、数量等,营造宜居宜业好环境。要强化规划刚性约束和贯彻执行,注重加强规划批后监管,确保严格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城市馆规划方案》。谭君铁指出,城市馆是浓缩历史精髓、展现发展魅力的一张名片,要坚持展示性、实用性和现代性、传统性的有机统一,注重与周边环境的协调融合,将其建成彰显世界客都城市品位和文化底蕴的标志性建筑。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梅州义乌小商品批发城修建性详细规划》《梅州市江南新城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修建性详细规划》等。

副市长李远青,省城乡规划督察员丁有忠,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朱国城,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最新信息

  5月17日上午,临沂首届517艺术节[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