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巴彦淖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6-03-04 10:28:58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黄景莲

3月2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在临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意识形态、文艺和新闻舆论工作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系列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新形势,部署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胡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丰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武装工作,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大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提升,各方面工作呈现出持续深化加强、不断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

胡丰要求,在新形势下,要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牢牢把握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基本遵循,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增强政治定力与自信,守好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等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压实责任,把好方向,管好阵地,积极发声亮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胡丰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地位作用、职责使命、根本原则、基本方针、实践路径、根本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从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府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加强和改进我市新闻舆论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着力提升舆论引导水平,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为巴彦淖尔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撑和良好舆论氛围。同时,要高度重视互联网等新媒体的地位和作用,正视互联网安全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坚持建设与管理并举,营造繁荣清朗的网络空间。

胡丰要求,要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精神,强化改革落实,使每项改革都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要把改革和发展有机统一起来,使改革成为文化发展的新动力,促进文化惠民工作、文艺创作生产和文化产业发展。

今年,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为民、利民、惠民、靠民的“创城”工作理念,继续完善创建标准、考评办法、长效机制等制度设计,对标查找差距,聚集短板发力,着力在基层、基础、基本上下功夫,在日常、平常、经常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创建活动常态化健康发展,真正把文明城市创建做成惠及群众、造福百姓的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要统筹把握好文明城市创建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文明城市创建与市民素养提升的关系、文明城市创建与文化建设的关系、文明城市创建与城市建设管理的关系、文明城市创建内容与形式的关系、文明城市创建点与面的关系、文明城市创建城与乡的关系、文明城市创建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文明城市创建与“五城同创”的关系,不断深化对“五城同创”的思想认识,完善务实高效的运转机制,扎实解决“创城”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负其责、各尽其能,确保“五城同创”协调推进。

最新信息

  2014年年底以来,惠安因村制宜,[详细]

推荐信息

  2014年年底以来,惠安因村制宜,[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