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攀枝花: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城市文化氛围

时间:2016-03-04 10:09: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陈旭耀

3月1日,市长杨自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十三五”期间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营造城市文化氛围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为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在全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师资保障,我市计划到“十三五”末,建成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优良、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中小学教师队伍,使教师数量能够满足教育事业发展规模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需要,结构趋于合理。其中,幼儿教师以补足配齐为重点,提升专业化水平;中小学教师以结构优化为重点,推进城乡师资均衡配置;职教教师以“双师型”教师为重点,完善培养培训体系;农村民族地区教师以提高综合素质为重点,强化激励、稳定队伍;特殊教育教师以提升专业化水平为重点,健全管理,依法保障。

会议指出,经过50余年的开发建设,我市已初步实现了由工矿基地向生态宜居城市、由钢铁之城向阳光花城、由传统三线建设城市向开放包容城市的重大转变。但与之相配套的城市文化仍然存在形象不高、特色缺失等问题。因而,丰富攀枝花城市文化内涵、增加城市人文气息,形成独具特色、开放包容的城市文化氛围显得尤其重要。我市将按照“年度打造文化品牌、月月提供文化产品、周周开展文化服务、天天都有文化活动”的思路,通过对攀枝花市城市建设人、文、景等文化要素的整理融合,增加攀枝花城市发展的活力和魅力,激发市民对城市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提升城市美誉度,将攀枝花建设成为人文底蕴丰厚、环境优美、产业繁荣的美好家园。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省人社工作会议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等,组织学习了《四川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

最新信息

  2014年年底以来,惠安因村制宜,[详细]

推荐信息

  2014年年底以来,惠安因村制宜,[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