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泰安: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着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图文)

时间:2016-02-25 15:01:18  来源:齐鲁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t1

泰安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现场

t2

泰安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3日上午,泰安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山东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有关要求,总结了去年泰安全市宣传文化工作,表扬先进,研究部署了今年全市宣传文化工作。泰安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安市副市长成丽主持会议。

李希信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宣传文化工作取得了显着成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指出, 2016年泰安市宣传文化工作总的要求是: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认真落实“48字”要求,着力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凝聚思想共识,着力营造决胜全面小康的舆论氛围,着力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着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着力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着力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为促进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李希信在讲话中表示,在新的一年的工作中, 要把握一个关键,突出两城创建,提升四种能力。

要牢牢把握理论武装这个关键,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抓好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抓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执行,抓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

要突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志愿服务模范城两城创建 。要加大宣传创城力度,弘扬创城精神。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及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踊跃参与情况,加大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及时发现纠正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广泛开展“我文明我幸福”和“幸福泰安·美在身边”主题实践活动,继续开展纠正十大生活陋习和深化文明交通、文明旅游、诚信建设、节水节电、健康知识普及等主题实践活动。要建好志愿服务队伍,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持续推进“菜单式”志愿服务,建好用好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

要提 升舆论引导能力 ,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能力 ,广泛学习宣传“泰安时代楷模”、“泰安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塑造向上向善的时代新风。 提升文化改革发展能力 ,办好“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实事,结合脱贫攻坚,把政策、资金和项目更多地向贫困地区倾斜。要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继续打造“泰山画派”等一批文化品牌,着力提升泰山文化影响力。推进文化业态创新,围绕“文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实施“互联网+文化产业”行动方案,加强文化与旅游、农业、科技、金融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要 提升责任落实能力 ,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在新一年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创造性地做好宣传文化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良好的文化条件。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