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四平:把文化基因注入城市发展

时间:2016-02-25 11:05:57  来源:四平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铿锵的鼓点扣人心弦,优美的唱腔令人陶醉。元宵京剧晚会的举办,不仅为四平广大戏迷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国粹盛宴,更为“文化铸市”推进注入新的活力。

文化之于城市就是灵魂。城市的发展即要有高楼大厦的建设,也要有人民群众精神家园的建设。红色文化、工业文化、萨满文化等文化资源,造就了四平独具特色的文化“血脉”。传承特色文化,引进域外文化,形成新的城市文化氛围,元宵京剧晚会无疑做了有益的尝试。

引入域外文化元素的同时,我们更要关注本地文化品牌的打造。百姓的喜闻乐见要成为城市文化的风向标,要在不断提升当地文化软实力上做文章。首要任务就是要弄清人民群众的需求,要在如何满足百姓文化需求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文化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各级文化主管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主题活动,着力打造一系列四平文化品牌。一道道亮丽的文化风景,让百姓沉浸于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共享文化发展红利。

作为推动我市转型跨越的全新方略和引领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五城联创”工作已经展开,我们要牢牢把握“文化铸市”这一精神内核,全面提高城市凝聚力、扩大城市影响力、释放城市吸引力,为建设“美丽四平幸福家园”添砖加瓦。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