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峨眉山:中外艺术家齐聚峨眉,共话城市文化发展(图文)

时间:2016-01-20 10:37:02  来源:乐山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日前,峨眉山市召开文化艺术发展座谈会,应邀参加首届峨眉当代艺术国际邀请展的中外知名艺术家与本土艺术家欢聚一堂,就如何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建言献策,共话发展。

 

会议现场

著名批评家、中国批评家协会秘书长贾方舟说,峨眉山市是一个旅游业很国际化的城市,拥有很多经验和资源。一个城市在旅游业的基础上再进行文化上的提升,这一点非常必要。峨眉山市在文化上的建设和塑造自己的文化形象方面,选择了当代艺术,选择了一种国际化的方向,我觉得这是非常正确的。希望峨眉山市可以使自己在文化建设上,以文化作为自己重要的名片,让邀请展这类活动在推进中能够有持续性,成为一个常规项目。

英国著名摄影师阿德里安.菲斯克表示,想要把自己的城市打造成一个国际化的城市,并且是以文化和艺术为名片的城市,首先你也应该学着去接纳国际上其他文化的影响,以及其他国际文化的优秀之处。同时,需要吸引更多的艺术家来到这个城市,这个城市能够给艺术家一个很自由的环境,让他们进行创作,并且表达自己的观点,受到应有的保护。

亚洲现代艺术经济协会会长朴铁熙(韩国)表示,中国和韩国在传统文化、当代艺术方面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甚至在国际舞台上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愿意为中韩两国文化的未来发展尽一切努力,下一步我们也计划邀请乐山和峨眉当代艺术方面优秀的艺术家去韩国交流和参展,把中国好的艺术家介绍到韩国。我们也希望有更多韩国优秀的艺术家来到中国进行交流,为中韩文明以及艺术交流打开另外一个通道,搭建一座文化艺术的桥梁。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