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德阳: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09-14 09:50:23  来源:四川文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甘丽

会议现场

  9月5日上午,四川省德阳市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认真总结上一轮创城工作,表彰全市精神文明先进代表,安排部署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德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礼主持会议。

  赵世勇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荣誉。今年2月,德阳市正式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开启了德阳“创建文明城市”的新征程。市委召开这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目的就是对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用三年时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赵世勇强调,做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要瞄准目标添干劲,重整行装再出发。力争三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提出实施“文化提升行动”的重要任务,也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更是提升德阳城市形象、满足群众更高需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紧盯目标,以决战决胜状态把创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增强信心、再接再厉;要找准问题、对标补差;要明确目标、分步推进。德阳现已明确了文明城市创建的时间表、路线图。概括起来,就是“一年巩固完善、两年优化提升、三年成功创建”。具体讲,就是今年重点抓对标补差,确保成功入围。在新版测评体系未颁布的情况下,各地要对标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3大板块、12个项目、90项内容、188条标准,认真查漏补缺,聚焦问题短板,逐一抓好整改,确保开局首胜,国检入围前30名。2019年重点抓提升突破,确保争先晋位。在前期抓整改、补短板的基础上,紧扣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公共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管理等方面,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化创建成效,实现上档升级。2020年重点抓全面达标,确保创建成功。实现市民文明素质、城乡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全面提升,成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二是要突出重点抓成效,精准发力促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务必紧扣重点,抓住关键,特别要针对上一轮创建工作中的差距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文明素养;要抓好硬件设施建设,改善城市环境;要坚持创建为民导向,保障改善民生;要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凝聚社会共识。

  三是要齐抓共管聚合力,压实责任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对重大问题要亲自挂帅、亲自研究、亲自督办、亲自解决。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既各司其职,又加强配合协同。加强督查督办,将创城工作单独设定目标考核分值,加大目标考核力度,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要严格追究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以志在必得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一鼓作气的斗志,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会上,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何礼强调,今年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时间紧、竞争急、压力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迅速到岗到位、全力攻坚。要突出重点,切实补齐短板、整改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精准有效做好补“软”、补“短”、补“缺”的问题,特别是要对照上一轮测评中的失分点,进一步查摆原因、落实整改,确保在城市秩序、环境卫生、市民素质等方面取得显著提升。要认真研究、弄懂吃透新修订的《测评体系》,对照“负面清单”,对标找差、对标补差,集中力量攻死角、抓特色、增亮点,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压实责任,做到无缝对接、务求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推进落实。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对每项指标、每个项目、每个任务,都要明确责任人、设定时间表、挂出施工图、落实网格管理,实行全程跟踪、动态管理,做到“点对点、面对面、实打实、硬碰硬”。要充分发挥媒体监督曝光作用,对创建工作不力、进度迟缓、成效不显著的,该曝光曝光,该问责的问责,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还对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单位、第一届四川省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并向先进代表进行了颁奖,旌阳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3家单位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了表态发言。

  德阳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明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宏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等出席会议。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