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湖南首批新能源城市及产业园区申报名单确定

时间:2013-04-24 13:58:24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组织开展了新能源示范城市和产业园区申报工作。根据各地上报规划和专家初评意见,并综合考虑基础条件、规划质量、城市发展方向等因素后,确定湖南首批申报新能源城市及产业园区单位名单。

  其中,新能源示范城市包括益阳、邵阳、怀化和株洲市。

  新能源示范产业园区包括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株洲县新能源产业基地、吉首经济开发区、安仁县经济开发区、常宁市水口山经济开发区、耒阳市经济开发区、资兴经济开发区、隆回经济开发区、武冈市经济开发区、石门经济开发区、桂阳县工业园、汝城县经济开发区、新邵县经济开发区、临武县工业园、城步县经济开发区、永州市凤凰园经济开发区、道县工业集中区工业园、冷水滩高科技工业园。

  去年8月,国家能源局下发《国家能源局关于申报新能源示范城市和产业园区的通知》,正式启动新能源示范城的申报。要求申报城市除节能减排成绩突出外,还须有较好新能源利用基础,至少有两类新能源利用具有良好条件。城市新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不小于3%,或新能源年利用量达到10万吨标准煤。

  《通知》同时明确了新能源示范城的建设目标,即到2015年,城市新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达到6%以上。

  公开资料显示,国家能源局第一批批复建设“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的共3个,分别是新疆吐鲁番、甘肃敦煌和山东德州。去年底又正式批复湖南湘潭、安徽芜湖两地建设“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

  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的主要功能是促进各类可再生能源及技术在城市推广应用,重点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分布式风力发电、生物质利用、城市生活垃圾能源化利用等。“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建设100座新能源示范城市。

  对纳入国家示范的城市,国家除将依托中央财政专项资金予以扶持外,还将大力鼓励示范城市政府设立支持新能源示范城市建设的专项资金,同时,国家鼓励、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资金的支持力度也将逐年增加。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