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山东胶州胶西镇将打造500亩文化创意产业园

时间:2013-04-24 13:59:35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朱韶华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胶州市胶西镇采访获悉,该镇将在孝源店子村打造占地500亩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因为这个村有着孝女的传说,德孝文化底蕴比较深 厚,为了更好地推介当地的德孝文化传统,让周边居民通过文化产业受益,引进了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整个项目预计2016年建成,分为艺术学校、艺术工厂、 展览馆等,对当地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到时候可以覆盖周边10多个村庄,丰富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可以带来不小的旅游效应。

整个项目占地500

我们这要建文化创意产业园了。近日记者在胶州市胶西镇孝源店子村采访时,村民们高兴地向记者介绍。为了更好地发展当地的文化产业,丰富 居民文化生活,让广大居民享受文化成果,也为了更好地推介孝源店子村的德孝文化,所以该镇专门引进了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据该镇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德孝文 化源远流长,相传孝源店子村是孝女焦花的生活地,也是该镇德孝文化的重要传承地,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他们一直在不断挖掘这一传统美德的深刻内涵,想要将 德孝这一传统美德发扬广大,同时也通过丰富其精神文化内涵,做成文化产业来惠及当地村民。所以经过规划论证、调查申请等,引来了这个项目。

记者在孝源店子村看到,十多台挖掘机们正在忙碌而有序地整理土地,施工人员则拿起手中的工具筑墙基,为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园添砖加瓦。等着 建成以后,我们这个孝源店子村周边将拔地而起一座座楼房,成为周边闻名的地标性建筑。施工负责人员告诉记者,整个项目占地500亩,主要是文化创意产业 区、文化艺术品风采展示区、文艺商务区等板块,分为展览馆、艺术学校、艺术工厂等。而且因为这里环境比较优美,早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家来此写字作画。 这次专门规划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将会专门聘请全国知名书画家在此写字、作画。并定期举办文化艺术品展出,吸引更多的爱好者前来参观、购买。

艺术创作家交流的平台

建成使用后,产业园将为艺术创作家提供一个文化交流、合作的最佳场所,给青少年提供一个艺术辅导培训的最佳园地,最终发展成为集文艺创作、生产销售、艺术培训、文化展览、旅游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艺术产业中心。

光一期项目就有10000平米的展厅,专门用来陈列艺术家的作品。该镇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引入文化创意产业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带动周边居民受益。

特别是周边的居民有喜欢或者想从事文化艺术创作的,都可以到这里来参与其中的活动。要是以后有很多名画、名字都是在这里创作出来的,那得多好啊。不少村民憧憬着将来的美好景象。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