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黑龙江省首个机器人产业园落户哈尔滨

时间:2013-06-07 11:22:4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黑龙江省第一个机器人产业园区落户哈尔滨,总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将积极培育以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产业。目前该产业园区已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哈工大机器人产业化示范基地。高性能残疾人假手、特种机器人等项目已入驻基地。产业园还将和多家从事机器人开发的公司进行项目合作,项目总投入将达10亿元。这是记者日前在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中国宇航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103年机器人技术高峰论坛上了解到的。

此次高峰论坛吸引了众多专家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王天然、封锡盛和众多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领域专家就中国机器人技术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进行了研讨。与会专家还对我省机器人产业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有专家认为,黑龙江应将机器人发展作为科技攻关和产业化发展的重点,在资金、平台建设和科技服务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加强机器人基础理论研究、应用技术创新以及人才的培养,由政府牵头,实现产学研一体化。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