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宁波鄞州文化产业增值突破70亿元

时间:2014-02-12 10:14:04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昨日自鄞州区文化部门了解到,最新统计显示,2013年,该区文化产业增加值达70亿元,占GDP比重的6%,产业规模居全市第一,全区现有文化企业近3000家,其中4家企业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5家企业(园区)被列入省文化产业发展“122”工程,拥有市级以上文化产业示范基地7个(其中国家级1个)。

据了解,鄞州区有一批国家级的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在他们的带动下,文化产业得以高速发展壮大,这些龙头企业包括宁波水木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华特迪士尼(上海)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乐盛文化启动影视后期制作基地乐盛文化产业园、冯小刚团队组成的功夫影业等,截止目前,全区现有注册资金千万元以上文化企业151家,4家企业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此外,鄞州还重点打造国家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基地、南部商务区国家级广告园区、中物院宁波军转民科技园、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科技园、科技信息孵化园、鄞州软件动漫创意园、宁波数字媒体产业园、宁波乐盛文化产业园、梁祝文化产业园、湾底创意谷等一批文化产业园区,加快华侨城、环球城、城市摩尔、飞跃时光、宁波古玩城等一批文化产业综合体建设,充分发挥重点园区和综合体的辐射带动作用,发挥产业聚集效应,实现集约化发展。这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就有百亿级的宁波华侨城旅游综合项目,投资50亿元的环球城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项目,以及梁祝文化旅游区块、它山文化旅游区块、天童旅游区块等。

最新信息

   昔日寂静荒凉的城东西芦山脚下,[详细]

推荐信息

   昔日寂静荒凉的城东西芦山脚下,[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