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渭南经开区段宏伟:打造千亿级酵素产业集群

时间:2018-01-30 13:48:35  来源:商界网  作者: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陕西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出的中国酵素城,聚合产业链效率,让多家企业抱团发展,是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另一种思路。

2018商界领袖年会论坛中,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段宏伟,向我们分享了特色园区打造的初衷、经验、方法。

 

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段宏伟

段宏伟介绍,中国酵素城是由渭南经开区与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携手共创的国家级生物发酵产业特色区域,其成立初衷是为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工程化、产业化、集约化、规模化速度。

在管委会与园区企业的努力下,经过发展,中国酵素城已经形成种植示范园区、中国酵素城工业园区和中国酵素城核心区三大区域。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5万亩。“未来,我们将围绕中国酵素城,打造一个千亿级的产业集群”,段宏伟对未来充满信心。

中国酵素城的快速发展,是近几年来“产学研经”思路落地的成功探索。

段宏伟所在的园区管委会通过“四位一体”(园区+院校+协会+企业)招商战略,让人才引得进、聚得拢、留得住,有力推进了高校科技落地、食品加工产业、商贸物流产业和酵素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为渭南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渭南市站在新丝路的起点,将围绕“中国酵素城”品牌效应的大健康产业链集群,正在三秦大地璀璨崛起。

最新信息

  每当夜幕降临,开封御河之上的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