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专家

传承城市文化 升级商业地产运营(图文)

时间:2013-04-28 10:19:48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作者:荆楚网-湖北日报

地产运营1.jpg

图为:武汉市温州商会名誉会长、中森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郑巨云

329日,“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3(第十届)年会”在汉举行。20国集团研究中心秘书长龙永图提出,商业地产将成为“中国梦”的生力军。

  “商业地产在推动中国经济从投资拉动向内需拉动的进程当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在城镇化,城市不断扩张的背景之下,商业地产能够聚集人气,创造就业,成为经济建设的强劲推动力量。

  在这一中国地产年度盛会之上,因倡导“文化复合地产”理念,中森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巨云荣膺“2012中国商业地产风云人物”。由城中村改造起步,再到进军复合地产,在郑巨云带领下,中森华以文化为基底,构筑起地产、商业、旅游和物流等多业并举的产业格局。

  在这一前瞻理念的指导之下,以中森华·汉城广场为代表,中森华所打造的系列重点项目持续推进,以文化汇聚之下的商业进阶,成为武汉未来新的城市标签。

  文化筑底 为城市价值加码

  曾有金融学家总结:一流商业地产卖主题与文化,二流商业地产卖位置与服务,三流商业地产卖低价与折扣。

  而郑巨云对中森华·汉城广场的定位,正是绝对一流。“现在有很多mall(购物中心)号称‘城市综合体’,但其实很多城市功能并未完全渗透进去,只能算是一个纯粹的商业综合体。”他表示,真正的城市综合体应具备完整街区的特点,相当于一个小型的“城中之城”。

  在郑巨云的定位之中,中森华·汉城广场是一个“文化为主线,高度集中城市功能的城市综合体。”

  据他介绍,这一项目位居汉阳四新片区,由中森华斥资11亿元打造,总建筑面积30万方,拥有16个主题城区商业分布;涵盖休闲、娱乐、购物、餐饮、美食等多种业态,设有大型品牌超市、游乐场、餐饮场所、主题酒店、高档写字楼等,拥有大型飘雪玩雪场、真冰溜冰场和水幕电影,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休闲面积超过70%的巨型购物中心。

  而这一宏大的商业手笔,更是以文化为基底。“城市各具韵味,建设不能是类同的。”郑巨云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内,很多城市的建设千城一面,缺乏自身的文化特色。在打造汉城广场之初,中森华即思考如何把老武汉的“根”挖掘出来。

  通过一系列规划铺成,现在这一项目俨然已经成为武汉城市文化“归宗”与千年荆楚文化“浓缩”之作。

  汇聚老通城豆皮、四季美汤包、蔡林记热干面、五芳斋汤圆、桃园煨汤等传统小吃;叶开泰中药店、谦祥益衡记布店、长生堂理发店、邹紫光阁笔店、胡开文墨店等百年老字号;囊括屈原、伍子胥、李时珍、张居正、李先念、董必武和许世友等历史名人的文化长廊;建立唱响楚剧、汉剧、湖北大鼓和湖北评书的大舞台……

  汉味“扎堆”之下的中森华·汉城广场,正成为武汉最值得回味与流连的地方。

  同时,郑巨云表示,在以文化筑底之下,汉城广场更以多种业态,全方位满足各层次人群的个性与文化需求。区别一般购物中心集中“女性消费”,汉城广场还设置有大型的幼教机构、健身会所、休闲广场、文化体验区,以全业态的组合吸引更多消费人群。

  前瞻之下,中森华以“玩”文化诠释“商”文化,更驱动城市的“根”文化,为武汉城市价值加码,也实现了企业发展的层级进阶。

  项目联动 聚合轴线资源

  如果把中森华在武汉的布局轨迹绘制成图,可以清晰看到“七片、两极、三圈、一中心、一储备”的战略构架。

  郑巨云介绍,目前这一复合地产框架已经基本成型。其中,“两极”和“三圈”成为中森华在商业地产板块的重要布局。

  在武汉城市主动脉解放大道两端,中森华布局汉口东西“两极”,与汉口中心城区形成呼应、汇合之势。

  在汉口西,华中地区首家国家级综合物流中心舵落口大市场坐落于此,轻轨一号线延长线开通,全球家居巨头宜家规划入驻,这一区域正大步融入城市中心。依托诸多区域利好,中森华将位于汉口西的易家墩、舵落口及周边业态进行全方位整合。整合后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总面积达1400亩,将成为武汉城区最大的以复合业态方式呈现的特大型城市副中心。

  在汉口东,中森华则紧抓江岸区“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新荣商圈”这一良好发展机遇。由中森华·国际城始,着力拿下新荣商圈的二期、三期工程,将之打造成当之无愧的汉口东城市综合体核心项目,营造方便、舒适的现代生活圈,展现集团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整体能力与驾控能力。

  同时,中森华还深入城市繁华腹地,布局“三圈”。其中,围绕武汉环线,从王家湾商圈“中森华·汉城广场”,到徐东商圈“徐东国际城”,再到二七商圈“中森华·黄埔新城”,这种谋篇武汉三镇的商圈联动,不仅是中森华自身产业布局需要,更有效解决城市高速发展与区域性商业布局滞后之间的矛盾。

  两极三圈,自此,中森华在武汉东、南、西、北、中方位均形成重点商业布局。

  另外,中森华在钟家村、舵落口、易家墩、黄金口等区域的七大城中村改造项目,以及正在规划建设之中的汉口第一高楼武汉长江航运中心大厦,位于江夏区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中国楚城,共同形成一个庞大的“中森华复合地产体系”强势平台。

  围绕品牌磁场,中森华汇聚起这座城市的轴线资源,并在联动武汉的商业脉络之间,再谋超越。

  区域引擎 共谋“中心城市”蓝图

  从城中村改造的探索,到复合地产项目的打造,中森华正用积沙成塔的力量,改变这座城市并引领城市发展的价值取向。

  “在中国近代史上,有两座城市曾被冠以“大”字之称,一个是‘大上海’,一个是‘大武汉’。”郑巨云说,“年轻时候我曾到过许多地方,但全国像武汉这样拥有这么好资源的城市,都是少见的。”

  从“国家中部重要中心城市”,到“中部中心城市”,再到冲刺“国家中心城市”,武汉正成为国家经济轮盘之上的重要指针。基于此,过去和未来之间,中森华的布局轨迹都与武汉的城市发展进程形成叠合。这一实力房企,也以前瞻视野,发掘武汉城市资源与商业资源集约的蓝筹区域。

  其中,随着政府对“武汉新区”推进力度的不断加大,“四新板块”的发展与建设引人瞩目。作为武汉新区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在《武汉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规划中,四新被纳入武汉3个市级商业副中心。未来的四新新城,将被建设成为武汉市重要的商业中心,以及汉阳区的政治商务中心。

  对此,郑巨云表示,作为中森华七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中首个面向市场的商业项目,汉城广场选址四新,正是看中这一区域的潜在发展张力。同时,这一项目也以其独特的产业定位、差异化的战略布局、创新的运作平台,以“立足汉阳、互补三镇、辐射鄂中、江汉平原乃至鄂西”的综合优势,将随着四新片区城市功能的日益完善不断显现,成为四新生态新城建设的强力助推器。

  此外,以汉城广场为引领,中森华徐东广场、后湖广场和永红广场项目都在持续推动之中,四大广场所属商业板块面积达76万方,超过武广商圈。

  定位超前,规模宏大,一直承担与城市发展同步使命的中森华,以文化为依托,升级商业运营,在对城市文化与商业的双重复兴之间,立志在武汉的蓝图长卷之上写下自己的苍劲笔画。

 

最新信息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市经历了三[详细]

推荐信息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市经历了三[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