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专家

新城市化进程中存4大民生隐忧

时间:2013-06-07 11:10:26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胡建辉

由北京师范大学民生发展报告课题组撰写的《2013中国民生发展报告》今天在第一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上正式发布。该报告主题为新城市化进程中的民生隐忧

报告提出的民生隐忧为四个方面:耕地面积不断减少、土地低质低产、后备土地资源不足及由此带来的粮食安全问题的生存隐忧;资源能源紧缺以及大气、固体废弃物污染等环境问题引起的阻碍经济增长和收入增加的发展隐忧;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领域的问题所引发的生活质量隐忧;农民转为市民过程中出现的就业、养老、情感归依、身份认同以及安全等问题引发的农民被城市化隐忧。

报告就以上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包括针对乱占、浪费耕地的情况,国家应创新土地政策,严控城市外延增长,减少不合理耕地占用,对违法占地行为依法严惩等。

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与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政府管理研究院共同主办。

 

最新信息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市经历了三[详细]

推荐信息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市经历了三[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