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专家

屈万菊出席联合国会议(图文)

时间:2016-10-24 13:10:4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第三届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简称“人居三”)于10月17日-20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隆重举办。作为这个快速城市化时代联合国唯一聚焦城市和人居环境议题的全球峰会,人居大会每20年举办一次(1976年“人居一”在温哥华举办, 1996年“人居二”在伊斯坦布尔举办)。来自联合国140个成员国的领导人相聚“人居三”,重振对于可持续城镇化的承诺,通过《新城市议程》,为今后20年世界城市的发展确立目标和方向,参会人数达4.5万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等国家元首出席,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作为中国政府特别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1.JPG 

为此次大会重要的平行会议——第十一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XI )也同期举办,开幕式主题为:紧凑型可持续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副主席、世界和平联盟秘书长泰吉·哈马德博士主持,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主席、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暨高级代表安瓦尔乔杜里大使、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理事会执行秘书海姆沙德阿克塔尔博士、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项目司司长拉斐尔塔茨先生、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城市和工业处负责人阿拉布霍巴拉先生、厄瓜多尔前总统萝莎莉亚赛拉诺阁下、厄瓜多尔旅游部部长费尔南多阿尔瓦拉多阁下等出席;会议还进行了五个分论坛:一、紧凑、集成和连接的可持续城市美国圣塔莫妮卡市前市长、市议员帕姆奥康纳女士主持;二文化遗产保护和可持续旅游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可持续发展问题与政策高级顾问拉尔夫万查福特先生主持三:低碳城市与新能源发展,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屈万菊女士主持四:世界城市运动,驱动城市创新,界城市运动名誉主席尼古拉斯·游先生主持;五:快速城镇化进程中的妇女与儿童,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主席、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暨高级代表安瓦尔•乔杜里大使主持。

2.JPG 

其中“低碳城市与新能源发展”是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理事会(GFHS)、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UN-Habitat)、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新能源发展委员会(CRSUDE)共同主办 在此次论坛的演讲嘉宾为: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胡润青女士、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新能源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振函先生、天合光能美国公司首席财务官干以强先生、美国能源联盟总裁克雷格•柏金斯先生、联合国人居署城市基础服务处城市能源负责人文森特·科蒂奥先生,点评嘉宾为: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青年组织项目负责人玛丽乐·埃尔南德斯先生、北京大学教授其鲁先生。

3.JPG 

新能源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都把发展新能源作为顺应科技潮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新能源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十分迅速,政策扶持和技术进步是中国新能源行业未来快速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最后,屈万菊表示,城市是经济活动的中心,同时也是最主要的能源资源消耗者和主要的温室气体排放者,在资源环境碳排放约束的大背景下,各国还需要在碳排放的控制上和新能源的利用上做出更大的努力。低碳发展已成为世界的潮流和趋势,低碳城市成为世界各地的共同追求,我们相信在这个联合国唯一聚焦城市和人居环境议题的全球峰会将重振对于可持续城镇化的承诺通过《新城市议程》为今后20年世界城市的发展确立目标和方向。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低碳城市的发展会使人类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4.JPG

            左一:世界和平联盟秘书长泰吉·哈马德博士

            左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屈万菊女士

            右二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主席、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安瓦尔•乔杜里大使

            右一: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秘书长吕海峰先生

最新信息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市经历了三[详细]

推荐信息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市经历了三[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