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风痕提出“柳树原理”,做人做企要有柳树精神(图文)

时间:2016-09-21 15:22:33  来源:搜狐媒体“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提出企业管理【柳树原理】:从柳树生长看企业用人制度

  喜欢柳树,特别是垂柳。每到初春,柳树抽展出嫩绿的新叶,特别写意,宛若一婀娜多姿、温润如玉的美少女,微风拂来,指间轻轻抚过缕缕青丝……

  这时开车或步行于柳荫道,真是美不胜收!当然,冬天的柳树也特别美,像一幅速描画,黑白、简洁、婉约~~

  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柳树特别能掉柳枝,一年四季都不时地掉,而到深秋掉的最多。掉的柳枝都是从枝头开始慢慢变黑,然后到杆尾时枯落。掉的大多数都是新枝,但有时候也会掉粗壮些的枝干。而留存下来的新枝,往往会慢慢变成粗壮干枝。

  柳树,就是在这种不断的革故鼎新中茁壮成长。风痕也由此联想到企业的用人制度。

  企业的发展,也需要不断铲除有痼疾或生命力不旺盛的枝条,并源源不断地有新柳枝来补充,而留存下来的柳枝,适应和生存能力强,与大树形成良好互融,无疑很有可能成为日后干枝,也就是公司的未来。

  这一点有些类似“鲶鱼效应”,风痕称之为“柳树原理”!

  做人做企业都要像柳树,要有草根性

  柳树枝叶曼婉,看似柔弱,却十分顽强,充满生命力。

  春季随栽随活,“无心插柳柳成荫”;柳絮纷飞,落地就生根,到处都是倔强长出的小柳树。露台花盆里就长出好几株柳树,其中有一株已经直径有3cm粗。

  再大的风,柳树通常只会被连根拔起,很少看到枝折干断。而且砍掉所有树枝,只剩下树丫甚至树干,柳树照样存活,不久或来年新枝盎然抽展。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做人做事,迎合环境,能顽强地挤出或拥有自己一席之地,就是首要的硬道理!

<a href=http://www.fenghenever.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http://www.fenghenever.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痕</a></a>.JPG

  风痕(樊立新),市场文化人,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家,20年宣传经验,以笔名创办北京风痕传媒集团)。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书生集团20周年庆典暨书生[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书生集团20周年庆典暨书生[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