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成都众派思携手大理芸鲤漫火锅诠释餐厅空间设计理念(图文)

时间:2017-03-20 10:31:4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餐厅设计空间现已成为市场竞争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它是随着人们观念变化、市场的需求、科技的发展、材料的更新等多方面不断的进步、创新和多元化。

餐厅空间是具有明显特征的商业空间,这就决定了设计的宗旨是“设计为商家创造利润”。一切的设计活动都是围绕着这样的中心来表现。经营者的市场定位是我们设计环境的依据,品牌与空间形象的结合就是餐厅空间的必然发展之路。我们的餐厅设计仅是品牌构架里的一个醒目的部分,他应符合整体品牌形象。设计师的表现手法都应是强调加深品牌概念。当今餐厅行业的状况随着饮食志趣变化而多样化发展,饮食志趣的多样化发展,餐厅依据是多元素、多角度的。设计师要熟悉各类餐厅空间的特质,结合具体状况分析做出功能空间的划分。功能空间的合理化,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大空间定位了,才有细节之处突出氛围。                  

餐厅空间一般由散座、卡座、包间和厨房组成。

厨房是餐厅的后方,也是餐厅整体布局最重要的一环。厨房的位置决定了是否有利于提高服务质量和成本是否得到最大程度的控制。厨房内部应合理布置,尽量缩短工艺流线,避免多余往返交叉,既减少劳力、运输量,又有利于卫生要求。同时也要选择易洁、防水的地面、墙面材料,来确保厨房内的设施安全。大理芸鲤漫火锅店在规划平面方案时,利用原有建筑结构的特点巧妙的将厨房安置在整个区域的中间位置,这样极大缩短了服务员的工作距离,一方面减少了人工成本,一方面服务的速度与整体品质得到提升。

 

大理芸鲤漫火锅店平面布置与动线规划图

散座区域,由成都众派思打造的大理芸鲤漫火锅店原有空间的缺陷是入口处相对内部空间显得过小,因此在入口区域干脆做了景观处理,既增加整体空间的趣味性,更吸引顾客眼球,也改变了小空间压抑的感觉,又很好的保证了内部餐位的私密性。收银区域设置在了入口处,与酒水吧台结为一体,增加了餐厅内部管理的便利性,也最大程度避免了跑单的可能。紧邻收银台的明档区域,向顾客展示食材加工的一系列流程,让人吃的干净卫生又健康安心。

大理芸鲤漫火锅店(入口景观与散座)

包间是餐厅设计中较私密的空间,因安静、不被打扰,表现出特定的安全感。其室内设计可分两大类进行:其一,具有鲜明的地方文化传统特点和浓郁的艺术情调,使客人产生新鲜感;其二,与自己家一样符合生活习惯,亲切方便,“宾至如归”之感油然而生。大理芸鲤漫火锅包房特别定制的“鹿林”艺术壁纸改变了包间内空间封闭的感官效果,配合做旧地板与墙饰,使人犹如置身林地,仿佛闻到了空气中弥漫的清新气息。

 

大理芸鲤漫火锅店(包间)

餐厅空间环境设计是向目标顾客群体所表达的中心思想和经营理念,也是餐厅企业市场定位和服务定位的一种体现,鲜明的主题是企业表达其理念与使命的载体。地域、生态、情感、艺术等,很多文化素材和时尚题材都能构建餐厅设计的主题。

最新信息

  VR依旧是2017美国CES全球消费电子[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