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泛华集团发布“美丽健康产业育城中心发展计划”

时间:2020-10-27 16:23:3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 10月25日,“泛华美丽健康产业育城中心发展计划暨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发布会”在京召开。来自国家部委、地方政府、科研院校、行业龙头企业、产业生态合作伙伴以及媒体代表等近百人汇聚一堂,见证了泛华美丽健康产业育城中心发展计划以及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盛大发布,并围绕发展计划和泛华的产业生态育城运营平台进行研讨,探索新时代、新环境、新形势与新机遇下,如何通过连接与共生,实现共融与共享。

大会由中国包装联合会与泛华集团主办,得到了诸多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跃中、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国家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开发区协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及来自国研智库、海尔、国信优易、牡丹集团、华为、中兴、京东等中国数字、科技等领域的主流企业,以及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多家权威及行业媒体,共同莅临发布会现场。本次活动还另设两个分会场,并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发布。

大会由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跃中代表主办方致辞。王跃中指出,为了贯彻落实今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组织推荐2020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通知》和《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的管理办法》,中国包装联合会重点推荐了泛华集团打造的“产业生态育城运营平台”作为示范平台,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认可。产业生态育城运营平台自身的创新研发与应用成果、推动中小企业与产业数字化转型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城市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赋能能力也将助力中国包装联协会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

泛华集团正式发布“美丽健康产业育城中心发展计划”

今年9月25日国家工信部公示了《2020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泛华集团打造的“产业生态育城运营平台”入选,以此为标志,泛华插上数字经济的翅膀迈上了新的台阶。

为了更好地发挥“产业生态育城运营平台”作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发展,泛华集团正式推出“泛华美丽健康产业育城中心发展计划”。

泛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伟宣布了“泛华美丽健康产业育城中心发展计划”的背景、实施路径、落地模块、发展布局及战略价值等内容。泛华美丽健康产业育城中心将从产业创新升级、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需求入手,以产业生态育城数字化运营平台作为支撑,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架起数字技术与产业创新升级、协同发展的桥梁纽带,推动美丽健康产业育城中心联动中小城市创新发展。

围绕泛华美丽健康产业育城中心五个核心赋能体系:创新设计工场、产业数字港、产业育城学院、科创工场以及产业金融科技应用中心,海尔卡奥斯、国信优易、 牡丹集团、中金云创、中国网库作为泛华的生态合作伙伴,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泛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伟发布“泛华美丽健康产业育城中心发展计划”

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跃中、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中国市长协会副秘书长杨捷、国研智库总裁张诗雨以及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松共同启动“泛华美丽健康产业育城中心发展计划”。

生态引领数字驱动充分发挥数字运营平台的引领示范作用

围绕“泛华美丽健康产业育城中心发展计划及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战略价值及意义、实施路径及创新发展模式等方面,与会专家从国家政策、产业发展、行业转型、企业发展等多角度进行了主题研讨和论证。

专家表示,美丽健康产业育城中心是生态文明开发模式引领下的数字驱动产业发展动力变革的重要抓手;是将生态文明、城镇化与乡村振兴战略相融合的产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是泛华集团主动拥抱数字经济,破题中小企业的产业数字化转型路径,为中小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提供了重要的创新模式,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嘉宾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基底,以城市智慧生态发展为目标,以数字运营平台为载体,构建产业生态,围绕数字运营平台如何承载美丽健康产业育城中心发展计划、如何建设此平台为切入点,各生态伙伴如何结合自身企业优势,找准位置和接口,为平台赋能,推进平台的发展等内容开展了精彩的研讨。 

数字化驱动城市转型升级创新模式

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对今天到会的领导、专家、企业家、媒体朋友表示感谢,对中国包装联合会推荐申报泛华产业育城运营平台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从方法论的角度作了《数字化驱动城市转型升级创新模式》的主题发言。

杨天举董事长着重分享了如何运用数字化的手段,围绕垂直产业,以核心企业为主体,通过打造数字化的公共赋能平台,站在区域经济角度,形成一个范围经济的产业生态体系,以此实现城市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推动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中小城市的高质量发展,进而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化空间格局,实现四生理念指导下四化高度融合的四层结构发展体系。

数字驱动转型不仅仅是一种技术革命,更是一种认知革命,是一种思维方式与经营模式的革命。数字经济的到来,使得城市的发展必须从工业经济时代以金融资本为驱动的规模经济向以知识资本为驱动的范围经济转变,实现创新要素跨时空连接、产业跨界融合、全要素生产率提升。而影响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要素,也在工业经济时代以金融资本、土地、产业、人力、科技、生态、交通等生产要素基础上,出现了以数字要素为主旋律,叠加数据、生态、平台、产业教育、区域经济、制度创新、空间等新型要素,实现数据与创新要素的融合与变现,构建城市产业生态新模式。推进以城市功能建设为主的城经济和以城市产业生态为主的市经济相融合,叠加数字经济和社会生态,以空间载体为支撑,赋能产品链、价值链和供应链,实现信息流、资金流、产品流和人流的四流合一,进而真正实现港产城人融合的智慧城市创新发展模式。

面对数字经济,广大城市尤其是中小城市存在“不会转、不敢转、没资金、没人才、没技术”的困难与瓶颈,为中小城市量身打造产业互联数字化运营平台,成为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泛华总结多年的实践经验提出,中小城市的产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需要打通八层结构,站在区域经济发展的角度,建设绿色智能的新型基础设施,以地方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为基础,创建产业生态聚集的空间载体,以“产业生态育城运营平台(IEOP)”为核心,贯通数字基建与产业转型发展,推动创新的数字要素聚集、赋能、应用,打造跨越物理边界的“虚拟产业园”和“虚拟产业集群”,打造产业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新经济新业态活力场、城市高质量发展能量场,推动城市需求端发力、打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创新发展平台,发展成为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模式、新抓手和新示范。

泛华产业育城中心作为中小企业的公共赋能平台,聚焦以文化旅游、体育健康、特色农业、中医药、装饰时尚、视听产业等强关联的产业,推出“美丽健康产业育城中心发展计划”作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行动计划,以数字资产为基础,以平台为核心,以五大功能模块为要素,围绕区域主导产业,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要素市场、产品市场和服务市场,形成产业集群化、集群基地化、基地园区化、园区社区化、社区智能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通过五大圈层的赋能体系,重塑地方产业生态,参与全球价值链的竞争。

最后,杨天举董事长提出,希望大家共同以产业育城中心为抓手,以联盟为平台,以产业为支点,以金融为翅膀,以科创为动能,重构产业生态,推动地方新型城镇化区域经济发展,践行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战略,形成可持续发展转变增长方式,为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促进城市产业经济向更高层级跃升,为城市新动能的塑造提供新思路和新的解决方案,为区域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