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好心情静心,致决战双十一的90后:好好睡好好挣钱!

时间:2020-11-19 09:13:1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 如今困扰年轻人的不再是熬夜后的肌肤修复,而是睡眠质量。双11预售以来,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成都是搜索“失眠”最多的城市,95后则买走了最多的褪黑素。失眠贴、蒸汽眼罩、呼吸机都成为热销商品,止鼾器同比增长超过400%。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3/4在晚上11点以后入睡,1/3要熬到凌晨1点以后入睡。今年上半年,疫情导致的长时间居家,更加剧了这一状况,调查显示,虽然大部分人睡眠时间多了,但人们的睡眠时间整体延迟了2到3小时,对睡眠问题的搜索量也增长了43%。在睡眠时长低于6小时的青少年儿童中,13岁到17岁的孩子占比高达89.5%。不少年轻患者,都陷入了“越睡不着,越想上网搜索相应的解决办法”的怪圈。阿里健康数据显示,仅在今年9月,和“失眠”一词相关的淘宝搜索量就同比增加50%,其中“95后”搜索量占比32%。

越来越多的失眠群体也拉动了助眠类产品的消费,除了眼罩、隔音耳塞、枕头等传统睡眠类产品以外,助眠喷雾、香薰灯等科技类产品,也出现在一些消费者的购买清单里 。有数据显示,预计今年,我国睡眠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000多亿元,2030年将突破万亿元。

“失眠的因素有很多,如心理因素、环境因素、睡眠规律改变等。人体有强烈的自愈趋势和能力,不需要任何的调整和干预就可以自行恢复。”好心情诊所马凤茹医生提醒,饮食清淡、适度运动、睡眠管理、放松静卧等,都是自然助眠的好方法,过度或过早地使用助眠产品,反而可能加重精神负担。

另外,音乐本身具有减压助眠的作用,研究证明:音乐能减少交感神经活动,从而放松肌肉,降低血压,减少焦虑,使心跳和呼吸频率趋缓。研究提醒:失眠者每天睡前听45分钟助眠音乐,就能起到助眠的效果。

图片1.png

好心情互联网医院推出的“好心情静心情绪、情感音乐疏导平台”主要面对有失眠、焦虑等心理问题人群,有助于缓解紧张情绪,平复心态,使用音乐与自然的氛围声效,让心情加分,悠然入睡。为都市生活的静止艺术量身定制,当我们无法从都市逃生的时候,创造良性的精神空间就是当下的解药。

好心情静心情绪、情感音乐疏导平台整合【呼吸】-自然声音、【安心】-原版斯坦福正念心理课、【入怀】用懂心情的音乐抱着你、【美眠】-耳朵旅行,遇见美好睡眠。 心静了,睡觉就像呼吸一样简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