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AIoT将迎来黄金十年,旷视提出“算法定义硬件”产品主张

时间:2022-04-15 10:36:0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 4月13日,旷视2022旷视企业业务合作伙伴大会线上召开。在开幕致辞中,旷视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指出,AIoT 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大共识、大赛道、大市场,整个产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十年。经过多年的硬件探索和实践后,旷视提出“算法定义硬件”的AIoT产品主张。

2.png

旷视联合创始人兼CEO 印奇

旷视的性价比秘密:算法定义硬件

IT圈早有“软件定义硬件”的预言,指的是硬件成为通用的平台,软件来决定平台的功能和应用。这一理念已从早期预言变成了现实。此次旷视明确“算法定义硬件”,无疑是在前者基础上的细化和升维。

据悉,这里的“算法”指各种AI算法包,或者说打包起来的功能组件;硬件则是指IPC、计算盒子、面板机等各种硬件。客户想让硬件发挥什么功能,只需要下载对应的功能组件。以旷视本次推出的幻方为例,采用幻方的合作伙伴可以在旷视的算法货架上,获取各种AI模块组件,如人脸识别、周界警戒、行为分析、明厨亮灶、生产监测等多种组件,满足场景化需求。换言之,算法将变得不再神秘,可是实现如智能手机下载APP般的“按需取用”,为智能硬件加载AI能力。

此外,“算法定义硬件”之所以可以实现高性价比,基于旷视自研的算法框架“旷视天元”,为不同算力平台自动选择匹配的高性能算子,从而充分释放芯片的算力,这就是旷视产品性价比背后的秘密。作为旷视自研AI开源框架,“旷视天元”能助力开发者实现“深度学习、简单开发”。按照旷视的思路,自研AI框架变成了一种桥梁,算法和算力资源可以被动态调度,从而实现芯片性能最大化。这么来看,旷视的性价比秘密可以理解为:自研算法最大化发挥芯片性能。

在算法生产方面,旷视优势非常明显。旷视拥有全球规模领先的研究院,推出了Brain++自研AI 生产力平台,让AI技术实现了从算法生产到应用的全流程化和规模化供给,已经成为当下中国数智化转型历史进程中的AI基础设施。据悉,Brain++包括深度学习框架MegEngine(天元)、深度学习云计算平台MegCompute以及数据管理平台MegData,在几年前已实现将算法、算力和数据能力融为一体。

目前,旷视已经形成了四层EBG产品矩阵——AIoT组件、AIoT基础硬件产品、AIoT平台和AIoT应用。其中,第二层AIoT基础硬件产品,覆盖端、边、云架构的各个环节,以今日旷视发布的幻方等产品为代表,正是旷视面向市场推广的核心。

始于算法,终于生态!旷视与合作伙伴一起驶向AIoT生态的星辰大海

近年来,旷视一直在持续探索AIoT的落地场景,“用平台化的硬件,为算法定义硬件提供硬件保障”则是旷视取得的重要心得。对此,旷视企业业务事业部负责人赵康指出:旷视起家于算法,但远不止于算法,而是大大地往前走了一步,朝着软硬一体、AIoT平台持续进化。未来旷视会进入到不同场景和行业应用,携手合作伙伴沟通构建AIoT生态。

1.png

旷视企业业务事业部负责人 赵康

可以看到,除了自己在硬件产品领域的布局外,旷视更希望通过自身硬件为合作伙伴伙伴打样,并将旷视的AI能力赋予合作伙伴,让其都参与进来“AIoT”的产业进程中来,共同打造AIoT生态。这两年外界加诸旷视身上耀眼光环正回归平常,浮现出来的,是一个更知道如何以平视视角自我审视的企业形象

AI圈摸爬滚打11年,面向一个新兴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市场,旷视作为一家AI算法起家的企业,终于大声喊出了其价值主张——算法定义硬件。这用力一呼,代表着中国AI企业的自信,有望为整个新技术派树立一面新旗帜。随着智慧物联的水被各路玩家搅活,我们有望看到一个数字经济大国加速飞跃。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