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鄂州海事处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强化涉砂船舶安全监管

时间:2014-11-27 10:22:34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   作者:龚彩霞

为贯彻落实长江黄石海事局《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开展涉砂船舶通航管理专项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长江鄂州海事处黄冈大桥执法大队结合辖区现场工作重点, 认真开展好“三个一”行动,加大对碛矶港水道现场巡航执法力度, 严厉打击碍航采砂等违法行为,确保辖区航道畅通,保障过往船舶航行安全。

2014年11月26日,长江鄂州海事处韩文中副书记来到黄冈大桥执法大队与当班执法人员一起开展日常巡航。当海巡12219艇巡航至碛矶港3号白浮同4号红浮之间时,发现有五艘小型吸砂船正在航道中间碍航采砂。韩文中副书记立即组织执法人员一起对几艘吸砂船进行了强制驱赶,并对每艘船舶船员进行耐心的安全宣传教育,并下达违章通知书,讲明在航道内非法碍航采砂会极度影响上、下水船舶航行安全,引发碰撞事故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后果。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强制驱赶,五艘小型吸砂船全部起锚离开了航道,及时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得到了碛矶港水道上、下水船舶的高度评价。

自从2014年4月30日,黄石海事局下发了“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活动方案以来,鄂州海事处按照通知要求开展了一系列的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随着长江水位持续回落及枯水期来临,我局辖区部分重点航段碍航采砂现象有所反弹,下一步,我处将持续加强通航秩序整治,有效净化通航环境,强化涉砂船舶的安全监管,加大现场执法力度,保持对区间砂石运输船舶超载、碍航采砂等违法行为高压打击态势,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最新信息

  "中国梦"与"两个一百年"的实[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