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淮安市洪泽区人社局机关支部精心烹制党员冬训大餐

时间:2019-03-13 10:08:5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蒋忠

本网讯(蒋忠) 淮安市洪泽区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在今年党员冬训工作中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为全体党员献上精心烹制有新意、接地气、合口味的党员冬训“冬令进补”特色佳肴确保激发新动力、凝聚新共识、取得新成效。

1.jpg

内容凸新,补足望梅止渴“酸梅子”。在冬训课程安排时,除规定学习内容外,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积极开展“菜单式”冬训教育,通过开展训前调研、座谈会等形式征求培训课题、培训内容,让党员自主“点餐”。

形式显活,展现相互批评的“辣味道”。结合党员冬训,该支部广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充分发扬民主、维护团结统一的基础上,通过自我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等形式,激发党员进一步对标找差、争先进位的意识,真正做到求真务实,共同提高,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用活课堂,拓宽党员冬训阵地。全面推广使用“学习强国”APP,以“学习强国”平台为有力抓手,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人社系统迅速营造“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通过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让红色文化与爱国信念在党员心中扎根,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延伸冬训实效。

2.jpg

为使“冬令进补”适合党员“胃口”,3月12日下午,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人社局直属事业单位党(总)支书记,赴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历史、寻找先辈足迹,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洪泽区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厉庆赋、严国风、龚步勤等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四军军史陈列室和新四军文化艺术馆。多个主题展厅全方位展示了新四军这支红色“铁军”发展历史和光辉业绩,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遗留实物、一行行解说文字,党员们深入了解了新四军光辉的战斗历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4.jpg

“战地黄花分外香,革命教育意深长”。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扬“铁军”精神,牢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甘于奉献、尽职尽责,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系列冬训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让冬训成为党员“冬令进补”的政治“营养大餐”,让全体党员都学有收获。

最新信息

  新局将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详细]

推荐信息

  新局将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