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大连是个很有文化的城市(图文)

时间:2015-05-19 08:21:12  来源:大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丽霞 薛涵元

5月15日晚,作为近年来国内新近崛起并受到关注的“二手玫瑰”摇滚乐队再次来到大连宏济大舞台演出时,大连观众的沸腾给了他们最好的肯定。乐队主唱梁龙在演出前接受大连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多次来过大连,非常喜欢这个城市:“大连是个很有文化的城市,而且对文化的包容性很强,来这里演出多次,发现大连一直很关注音乐独立文化,非常难得。”

“二手玫瑰”这次来到大连是参加“活动行·摇滚运动会”东北之行,前两站分别在哈尔滨、沈阳。此次来连,“二手玫瑰”唱响了《春天的故事》、《命运》等经典歌曲,台下的观众也跟随旋律舞动,全场不断沸腾。这支乐队用东北二人转的音乐元素与现代摇滚乐巧妙嫁接,表演虽然夸张,但体现了乐队的表达主张,他们渴望给观众带来全新视觉和听觉感受。

谈到近年来不少音乐人都会参加综艺节目来扩大影响,梁龙表示,自己并不拒绝,其实去年《中国好歌曲》就曾找过乐队,但最后并没有参加。至于原因,梁龙直截了当回答:“因为当时的四位导师中没有刘欢。刘欢不商业又懂音乐,只有他有资格评价我们。”

最新信息

  创意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