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麻将声声暴露了城市文化的荒凉

时间:2017-01-05 13:38:30  来源:张家界在线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付秋民

据说今年法国搞了一个麻将锦标赛,中国的代表队竟然只获得了第四名!消息传来,国人引为“国耻”。然而也有明白事理的人说了,人家那是将麻将当做一项运动,而我们呢,要么是想赢钱,要么是打发时光,动机不纯,影响了技艺提升。

确实,国人打麻将不亦乐乎,目的却难说上进积极。每当漫步在大街小巷,总会听到噼里啪啦的麻将声,夹杂着得意的笑、输钱的叹息和埋怨。甚至,很多“麻将”阵地就摆在了公共场所,比如贸易市场变成了“麻将市场”,甚至学校的对面就是三五成群的麻将馆。

如果任由麻将赌博不良风气蔓延发展,个人的身心健康受到损害不说,正常社会的肌体也会受到侵蚀。治理之道,首先在于增设实用的文化体育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提高人们的精神文化素质,用健康高尚的精神文化生活取代庸俗低俗的文化活动;其次,加强对赌博违法活动的打击处理,特别是要严肃处理一些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以实际行动告诉人们,打牌赌博是违法有害的,莫以恶小而为之;最后,要大力宣传麻将赌博的危害性,让人们深刻意识到打牌赌博的贻害无穷,从内心深处自觉抵制各种赌博活动。

一位名人曾经说过:“让我看看你们的城市吧,我就知道你们的人民在文化上追求什么。”我们理当行动起来,不能让麻将在我们的城市大行其道,展示一种低俗黯淡的文化生活,让人误以为这座城市其实是一片文化的荒漠。

最新信息

  公共文化是社会稳定、和谐、健康[详细]

推荐信息

  公共文化是社会稳定、和谐、健康[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