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凝聚更多人才,城市更有温度

时间:2017-05-11 11:41:05  来源:解放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王黔

这两天,我的微信朋友圈都在转一个热帖:“韩正描述上海未来:建筑可以阅读,街区适合漫步,城市始终有温度。”这句话出自党代会报告。作为党代表,当时我就坐在世博中心红厅,现场听韩正同志这样描述上海的未来,真是心潮澎湃。我所在的代表小组大家提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份报告很有温度,大家对报告中描述的上海未来愿景殷殷期待。

作为外资企业的党支部书记,我十分关注报告里关于党建的内容。小组里不少代表审议时都就报告提及的“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把握超大城市特色和规律,完善全区域统筹、多方面联动、各领域融合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等内容展开热议。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联合创始人于杰代表一直秉持着这样的理念:一流党建凝聚一流创客,一流创客吸引一流人才,而沪江的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来自塘桥街道的万添杰代表分享的是“三建融合”做法。他在社区基层从事党建工作,在他看来,要发挥好党员的主体作用和先进性,通过党建引领,带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增强社区自治共治、共建共享能力。施琦代表带来了携程的党建经验,他们是互联网企业党建的探索先锋。携程公司党委下设13个支部,拥有近700名党员,在公司攻坚克难项目中,党员总是冲在最前面,敢于担当,敢于亮剑,主动发扬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

这不由让我联想到保税区综合党委的党建工作。作为外资企业党支部的一名支部书记,我坚持要求“党员亮身份”,佩戴党徽上岗,这既是党员身份的展现,又是对自己的督促。在企业中开展党的活动,离不开公司行政的支持,我们积极开展“组织生活开放日”活动,加强同行政的沟通协调,让党支部的发展同公司的发展融于一体。同时作为保税区第十三联合党支部书记,这五年来不断夯实支部基础,及时孵化独立支部,对联合支部中党员分散、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充分利用保税区综合党委的党员政治生活馆和激励积分机制,提升党员的积极性。

“党员同志带头做公益”,这是一直以来我们秉持的信念。自2010年开始,我带领党支部联合公司行政、工会发起了“让爱延伸1米”活动,7年来坚持为山区孩子送温暖。这项活动也吸引多家“两新”党支部的参与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认为,党建工作最重要的是凝聚、服务好更多的人才,城市有温度,党建要做好。(作者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自贸区保税区综合党委委员、保税区第十三联合党支部书记、克模塑料公司党支部书记)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近年来,信阳市立足城乡一[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近年来,信阳市立足城乡一[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