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城市建设要凸显特色

时间:2017-05-12 14:19:28  来源:广西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实际也是城市快速壮大的过程。近年来,城市建设方面似乎存在一个误区——追求更宽的道路、更高的建筑,因此,在建设中不自觉地“摊大饼”,千城一面找不到城市的特色。

之前,贺州市民对城市建设难言满意,主要表现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落后、规划编制进度滞后、城市特色不鲜明等。对于城市怎么建,全市上下也有过很多不同的意见。笔者认为,像贺州这样的设区市,应该把城市建设重点放在特色和环境上,努力把城市融入好山好水之中,传递出一种独特的城市精神,让城市真正成为人民安居乐业的家园。

所以,首先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如果照搬其他城市经验,把别人的长处当成自己的特色,那结果可能适得其反。其次,城市要能体现出文化积淀,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个城市没有文化就没有了灵魂。另外,还应注重细节,发挥工匠精神,将每一个城建工程用心建好。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近年来,信阳市立足城乡一[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近年来,信阳市立足城乡一[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