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文化和民风才是一个城市最大的竞争力

时间:2018-02-23 14:59:04  来源:西部经济网  作者:刘翠

近年来,处于山西南端的运城市,以“好人好事”为标志的文明创建成果呈井喷之势。这样的成果离不开运城市厚待好人的惯例,运城市盐湖区专门出台文件,对每年评选出的十大孝顺媳妇、十大道德模范等进行表彰奖励。奖励政策包括医保报销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免费办保险等。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说:“我们就是要通过对好人好事的善待和厚报,加大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度,把运城的文化优势转化为现实竞争力。”(《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3日 11 版))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人才,而要长久的留下优秀的人才,就需要这个城市有独特的吸引力。什么是城市最大的吸引力?笔者认为优秀的城市文化,淳朴的城市民风无疑是城市的最大吸引力。就好我们交朋友一样,模样标致的会第一时间吸引我们,但如果交流起来发现此人空有其表,浅薄无知,我想再漂亮的外表也会让你觉得沉闷,又哪来什么吸引力呢!相反如果你新交的朋友,让你觉得有文化、有教养,总会给你正面的能量,就像春天的阳光一样温暖、明媚,那你肯定愿意和他交心交底,这就是他的吸引力。

一个城市要快速发展就要不断培养自己优秀的城市文化和淳朴的城市民风,把城市的文化优势转化为现实竞争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人才给我们带来更好的文化优势,以更好的文化优势留住更多的人才!

最新信息

  广州的低调世人皆知,但人们很少[详细]

推荐信息

  广州的低调世人皆知,但人们很少[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