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城市文化让营商环境更具吸引力

时间:2019-07-11 11:50:08  来源:北方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颖

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泰达夏日艺术季的创意夜市上,琳琅满目的商品让市民流连忘返,其中不乏外地游客和国际友人的身影。一道道文化大餐持续“上桌”,一幕幕时尚、科技感十足的“仲夏夜之梦”拉开帷幕。高质量的文化体验,让城市的消费业态活起来,让市民的生活亮起来,城市文化魅力深深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人才来此投资兴业。

“泰达风”乃至全市各区推出的特色夜间经济模式,充分考量到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既打造高品质的夜间营商环境,大幅提升城市开放活跃度,又打通了商业与文化、科学、艺术的界限,成为展现城市文化的新平台。

优化营商环境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一项中心任务。营商环境包含软硬两方面,城市夜文化也是打造营商环境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多彩生动的夜文化生活,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和品位,反映着城市的活力。可以说,城市文化吸引力与营商环境有直接关系。

文化有一种撼动心灵的力量,能让人产生归属感、自豪感和幸福感。笔者建议,我们应在挖掘文化资源、提升文化品位、打造文化品牌上下功夫,大力彰显天津城市文化魅力,让城市文化吸引、留住人才在这里发展,让客商找到精神栖息地,进而爱上我们的城市,天津的营商环境建设定能更上新的台阶。

最新信息

  崇洋文化在有些人的心里根深蒂固[详细]

推荐信息

  崇洋文化在有些人的心里根深蒂固[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