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济南争议雕塑“裸佛爬墙”拆除因需修补 “快乐的胖子”或重上墙头(图文)

时间:2014-01-24 10:20: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ft.jpg 

快乐胖子修复后或将重上墙头

日前,济南市泉城路一家商铺的外墙上出现两尊光头的胖子雕塑,被舆论称为裸佛爬墙,是现实中的佛跳墙。两天后雕塑被拆除,许多网友觉得可惜,并衍生出城市包容与否的讨论。昨日雕塑设计者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雕塑名字为快乐的胖子,和佛无关,而拆除也是因为他们自己要再修补,非行政命令。

118日晚,济南市泉城路一商铺外墙上出现了两尊雕塑,憨态可掬。网上图片显示,一个雕塑是光头的胖子在爬墙,对面的雕塑好像是从屋脊后探出脑袋,雕塑没有着衣物。有网友将其称为裸佛,说是现实版的佛跳墙

据媒体报道,市民对裸佛的态度不一,有人认为很新鲜很有趣。也有市民认为,佛像光着身子不太雅观。

裸佛的讨论还没有停息,两天后,雕塑却被从墙上拆除。据媒体拍摄的图片显示,两尊裸佛一个趴着,一个蹲着,被两块红布覆盖着。据称这两尊雕塑是被相关部门勒令拆除的,理由是妨碍市容。

该消息再次引起讨论。据当地媒体报道,被拆后还有市民慕名去看雕塑,认为喜庆的雕塑被拆掉有点可惜。被勒令拆除的消息传出后,有声音认为城市应该有包容性,应该能容得下雕塑。许多网友希望这个光头、光身的胖雕塑能重新爬上墙头。

雕塑是济南红尚坊商业中心设计并安装的。昨日,该中心的创意总监居翔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一直做项目策划、运作及创意等,也在全国成功策划运作过很多商业街区,但舆论对雕塑的反应让他意外。

光头的就是佛吗?他说这两件艺术品雕塑叫快乐的胖子要表现的是一个小胖子跳过去后发现那边的街区很好玩,就爬上来招呼同伴。另一个小胖子一听说好玩儿,连衣服都顾不得穿就要爬过去。居翔说,是为了给街区注入一点新鲜好玩的文化元素,也算是一种行为艺术,没想到关注度这么高。而雕塑被拆除后,他也没有料到竟然引发关于城市包容性的讨论。

这是我的原设计图,居翔给北青报记者发来他的设计图,说雕塑制作好后就被挂了上去,但他们认为做工上有些粗糙,局部需要修改,就让人连夜拆除下来,其中并没有行政命令的干预。

不过居翔认为,人们对艺术品的解读原本就是见仁见智的,这方面需要包容。不是也有市民说光着身子不雅观吗?居翔说,接受需要一个过程,或许几天后这些市民就习惯了这些雕塑的存在。他表示,修复后,快乐的小胖子可能会重新爬上墙头,以后他们也将会推出其他的雕塑。

最新信息

  日前,济南市泉城路一家商铺的外[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济南市泉城路一家商铺的外[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