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武汉:母鸡产下袖珍鸡蛋直径2.1厘米,仅豌豆大小(图文)

时间:2014-04-02 11:25:53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姬栋

W020140402328908703795.jpg

昨日,家住武昌区双柏前街的吴女士反映,她家母鸡生了2枚豌豆大小的鸡蛋,一家人十分稀罕。

吴女士介绍,3年前,她从菜场买回这只老母鸡,主要是产蛋自家食用。昨天上午,她像平时一样去鸡窝取鸡蛋,却发现5枚鸡蛋中,3枚为正常大小,另2枚却非常迷你,只有豌豆大小,但外观和形状和普通鸡蛋差不多。

从没见过这么小的鸡蛋,吴女士打开其中一枚,发现鸡蛋虽小,但里面依旧有蛋黄和蛋清。吴女士笑称,养了几年母鸡,喂养的饲料一般也都是剩饭剩菜,还从未见过这种稀奇事。小区不少居民听说,还专门跑到她家来围观。小区居民查询资料后告诉她,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小的鸡蛋为直径2.1厘米,她家的鸡蛋也能去参赛。

对此,武汉市农业局畜牧站相关专家解释,母鸡产下袖珍鸡蛋,可能是母鸡输卵管出现异常,影响了蛋体外输,也可能是饲料喂养不当,母鸡营养不良,缺少蛋白质所致。不过,此类鸡蛋营养成分和普通鸡蛋无异,市民可放心食用。

最新信息

  昨日,家住武昌区双柏前街的吴女[详细]

推荐信息

  昨日,家住武昌区双柏前街的吴女[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