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南阳“强拆”出怪招:18名妇女狂骂业主一周

时间:2014-04-30 15:28:57  来源:中新网  作者:吴扬 刘鹏

近日,在河南南阳市宛城区一则“18妇女狂骂业主一周逼业主拆房”的消息传播甚广,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位于南阳市宛城区工农北路上南阳市宛城区农村信用联社家属院的三栋住宅楼,系20世纪90年代初期建成的居民小区,居民成分多为宛城区农村信用联社职工。1997年前后,该小区的70余户居民所住房屋经过房改后,已全部转为居民个人财产,并办理了房产证。其中和家属院紧挨着的宛城区农村信用联社的一栋培训楼也在后来挂牌销售。

房改后,居民们认为他们从此可以支配自己的房屋,或者在此永久的生活下去,或者出售。让信用社家属院的居民们没有想到的是,今年初当地负责拆迁的官员和开发商突然宣布要对信用社家属院进行城中村改造,并在没有和居民们完全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强行对信用社家属院进行拆除。

居民孙心宽告诉记者,在这次拆迁过程中,为了强迫居民们搬走,宛城区政府拆迁指挥部和开发商——河南泉阳置业有限公司用尽了各种手段,先是让宛城区信用社的领导召开信用社内部员工会议,动员信用社职工主动配合政府拆迁。会议上有政府官员威胁信用社在职职工,不主动拆迁就停薪停职。 

居民们告诉记者,在会议动员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拆迁方开始采取强强措施,停水、断电、砸窗、推墙,甚至打人。

现年65岁的翟强爱老人告诉记者,3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又有二三十名年轻男子准备推倒家属院西边院墙,她见状赶忙上前阻止,谁知道刚走到跟前,两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架起来就把她往地上摔,旁边人还说再拦就接着打。她的眼睛当时就被摔的模糊了,心口到现在还时常隐隐作痛。“没想到他们对老人也能下的了手!”

胡淑玲家在家属院路口处有一栋4层高的楼房,由于房子临街,她家一层的几间门面房租给了商户经营。据胡淑玲介绍,她家一层的几间门面,开发商根本不按门面房的相关规定去补偿,而只有每平米150元的营业补偿。胡淑玲告诉记者,开发商这样做等于是断了她家的后路,在与开发商僵持的这段时间内,每天都有几十甚至上百名年轻人在她家门口恐吓,有一次她丈夫站在路边,钩机就砸到丈夫的脚下。

受到惊吓的不止胡淑玲一家,就在胡家的隔壁,一位80岁的刘老太告诉记者,每天晚上也有几十人在她家门前晃悠,并时不时威胁几句。“他们有时半夜来拆,现在俺家墙上受影响都有裂缝了。”刘老太说,现在她每天都要准备一瓶速效救心丸放在身上,生怕哪天一口气上不来给气走。

在宛城区工农北路上的信用联社家属院,记者在现场看到,家属院路口处部分房屋、院墙已被推平,通往院区的道路上布满碎砖。而开发商设在路边的售楼部正开门营业。得知记者的到来,附近几十户居民纷纷向记者讲述在拆迁过程中开发商的野蛮行为。

“在所有手段都用尽之后,让人匪夷所思的一幕出现了,3月13日,泉阳公司不知从哪找来的18名中年妇女,来到我家楼下开始长时间的谩骂,而且一骂就是一个星期。”居民孙黎对记者说。

在信用社家属院,提起18名妇女谩骂事件,居民们又好气又好笑,气的是光天化日之下这群妇女满嘴脏话,让人不堪;好笑的是开发商竟然能想出这一招。

对于群众反映指挥部及开发商强拆民房问题,南阳市宛城区“内河水系综合开发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宛城区委统战部部长赵广东对记者说,宛城区信用联社家属院是南阳市城中村改造工程之一,拆迁工作是由指挥部安排的,所拆房屋都是已签过协议的居民,“原则上是签一家拆一家,指挥部绝对不会违法拆迁,绝不存在强拆。”当被问及3月14日老人被摔一事,赵称,确实听说群众被打了,但不知道谁打的谁,警方还在调查。对于18妇女骂业主一事,赵表示,从没听说过。

南阳市泉阳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宋艳丽表示,包括宛城区信用社家院在内的所有拆迁工作都由政府负责,泉阳公司只负责和居民谈判赔偿事宜,不直接去拆。目前已谈妥30多家,有20多户已经交过钥匙。

对于居民所说的,泉阳公司组织18妇女骂业主一星期事件,宋艳丽称,那是孙姓居民把她的一名员工打伤,员工家属不愿意。

对于住户反映在拆迁中的各种不当行为,宋艳丽表示,拆迁是指挥部安排进行的,与泉阳公司无关。推围墙是为了把路打通,砸窗户的都是已交过钥匙的。

宛城区农村信用联社办公室侯主任对记者说,联社家属院早已经进行了房改,房屋产权已归居民个人所有,拆与不拆,如何赔偿应由居民个人做主。但区领导非要把联社扯进来,让联社做居民的工作。“一边是上级领导,一边是自己的员工,联社被夹在当中很难受。”

据了解,南阳市泉阳置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叫陈泉阳,系宋艳丽的丈夫。陈泉阳因涉嫌犯罪一年前被郑州警方拘押。另据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2012)南宛弄初字第429号刑事判决书,陈泉阳及宋艳丽在当地一宗“城中村改造项目”中曾向相关人员行贿。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婚礼不是只有豪华才能与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婚礼不是只有豪华才能与众[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