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鄂州民警家门口被打续:5名逼拆人员曾大闹派出所(图文)

时间:2015-01-22 12:18:44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

  湖北鄂州一民警家门口遭殴报警追踪

  湖北鄂州一民警家门口遭殴报警追踪

  1月19日傍晚,湖北省鄂州市。当地一何姓民警在家门口竟被几名混混拦住,找借口打了一顿而不敢还手,家人无奈选择报警。此事发生在鄂州市“两会”召开期间。

  法制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此事涉嫌暴力逼迫居民拆迁,事发于鄂州城区有名的城中村庙鹅岭。而庙鹅岭的出名,近年来网上不断曝光的暴力逼拆“出了些力”。(详见1月20日报道《湖北鄂州一民警家门口被打无奈报警》)

  法制网记者进一步调查采访获悉,何姓民警家是庙鹅岭城中村改造(一期)“飞鹅 新天地”项目的拆迁对象。胡家自称,目前,其尚未与项目开发商湖北吉源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拆迁补偿协议。

  在庙鹅岭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现场,法制网记者看到,有多栋房屋已封顶、还有多栋地基已初具规模,除了何姓民警家的房屋外,现场还有3栋房屋没有拆迁。

  在何姓民警家,三层楼的窗户玻璃多有被砸后留下的洞,在一家房屋的窗框上方还留有一块砖头。“这就是他们用这个来砸我家窗玻璃的。”胡美娥告诉记者,从2014年12月8日至今,就经常有不明身份的人员来他家晃、到丈夫所在的派出所找麻烦。

  胡美娥回忆,有一次,几个小青年甚至鼓动自己从自家二层楼上跳下。“我说,下去了还不被你们打死。他们说,死了也没事,开发商有的是钱。”她说。

  法制网记者调查发现,在家门口被殴打,不是何姓民警第一次因为家中拆迁安置补偿事宜而与逼迁人员产生冲突,一个月多前,5名青年甚至到他所在的派出所辱骂他、扰乱派出所正常工作秩序。

  何姓民警告诉法制网记者,事发是2014年12月一个晚上,所教导员带自己等几人在所里值班,5名青年先是在派出所门外指名道姓骂自己不要脸等各种难听的话,被教导员喝止;但没消停一会儿,5人变本加厉,跑到派出所一楼大厅继续辱骂、闹事,后被警方控制、留滞。

  何姓民警所在的派出所教导员证实了此事。见对方冲进派出所、严重影响了正常办公秩序,教导员经请示上级、联系鄂州市巡特警支队前来增援,将5名青年控制住。

  “5个人都是十七、八岁的小青年,根本不懂事。”教导员说,这些人根本不知道冲击派出所、辱骂民警意味着什么。

  鄂州市巡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叶警官今天也证实了当晚到何姓民警所在派出所处警、控制5名青年的情况。

  事发后,湖北吉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小平到派出所将5名青年领走。公开信息显示,张小平是湖北吉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

  21日,法制网记者在湖北吉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办公室就此事向张小平进行核实。“公安局派出所不是我张某人开的,我到那(指派出所)也领不出人来。是因为他们没有什么事情,不够拘留或判刑,才把他们放出来的。”张小平说。

  何姓民警所在的派出所教导员今日告诉法制网记者,那5名青年达到了拘留条件,当时没有对其采取措施,主要是考虑不想激化矛盾。

  法制网记者了解到,这只是庙鹅岭城中村改造中因拆迁而引发的诸多警情之缩影。几年前,庙鹅岭开始城中村改造,不断有人因被打、被偷或房屋被砸而报警求助。

  记者向古楼派出所教导员林立新求证,林在电话中以在办理其它案件为由婉拒透露信息。

  古楼派出所所长钱凯21日透露,1月19日殴打何姓民警的青年已被该所做出行政拘留5日的决定,并已送看守所执行;双方起冲突的原因是“拆迁纠纷”。

  记者手记

  民警在家门口被逼迁人员殴打已属让人愤慨之事,没想到,这些逼迁人员曾变本加厉到民警所在派出所指名道姓辱骂正在岗位上工作的民警,乃至冲击派出所正常办公秩序。

  到底是谁这么无所畏惧,将法律置于不顾而利用这些有黑社会性质色彩的人员逼迫拆迁?这些人又收了多少好处,不惜以坐牢为代价逼迫被拆迁户就范?开发商为何又要替这些人求情并到派出所“领人”,两者之间到底有何千丝万缕的联系?

  一名民警如果连自身及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都无法保障,还如何谈保护他人及社会公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在依法治国的当下,这些是值得鄂州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领导深思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最新信息

  公元2014年10月17日即农历甲午年[详细]

推荐信息

  公元2014年10月17日即农历甲午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