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武汉:员工“励志”内盗为便于作案,一年催肥50多斤(图文)

时间:2015-09-08 11:01:01  来源:武汉晚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万勤 李雨生

 

熊某在指认赃物

将赃物用胶带绑于腿部,或缠于腰部,用宽松肥大衣服裤子作遮掩,“蚂蚁”搬家式将仓库内近万块手机屏及手机集成电路板一扫而空,然后以极低的价格秘密销往广东,非法获利10万余元。

为了不让安检员察觉到衣服里的“秘密”,犯罪嫌疑人熊某一年内硬是将自己催肥成一个重达180余斤的大胖子。

昨天,犯罪嫌疑人熊某及霍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警方刑事拘留。

树丛中藏着上千块手机屏

9月2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某微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李经理匆匆来到同心派出所报警称,厂区产品存贮仓库被盗,损失严重。

案发当日上午9点,保洁员田女士在厂区做清洁时,发现大楼门口一树丛后有一个纸袋子,里面是用胶带缠好的数捆不明之物。

仓库保管员赶来一看,保洁员所捡之物是工厂刚生产完的手机屏,条码上清晰印写着生产日期。她跑进库房对货品进行清点,发现近千块手机屏及三千余块集成电路板不见踪影。

刑侦民警调出视频监控发现疑点:8月31日晚上9点30分开始至次日凌晨6点,有两个人持续进出厂达17次之多,而且进出相隔的时间很短。

这两个人进大门时步态正常,而当出门时却迈着“鸭子”步,一摇一摆晃晃荡荡走出大门。

催肥成胖子便于“蚂蚁搬家”

经厂区保卫处负责人辨认,这两人正是厂区工作人员熊某及霍某。熊某在物料组上班,负责清点生产线上的产品数量;霍某则是生产线上的包装工。

面对视频证据,两人很快就交待了作案过程。23岁的熊某是黄陂人,2013年12月应聘至该公司,每月近四千元收入,但花钱大手大脚,往往不到月底就捉襟见肘。他把目光盯上了手中的产品,工厂为全国各地厂商生产不同型号的手机屏及集成电路板,是紧俏货,只要一出手肯定是财源滚滚,但熊某没有贸然出手,而是仔细摸清厂区情况后再等待时机。

熊某开展了催肥计划,暴饮暴食使他的体重直线上升,这样可以穿很宽松的衣服,衣服内藏物品也不容易引人注意。经过一年催肥,身高1.65米的熊某从不足130斤迅速长到接近180斤了,一年时间足足增长了50多斤。接着,熊某就开始实行盗窃计划,从开始小批量下手,用胶带缠在腰上、绑在腿上,他把从厂区所偷来的手机屏及集成电路板集中起来,利用互联网联系好买家,以对折甚至不足半价的价钱“批量”卖与对方。

据熊某交待,在去年年底到今年7月,熊某一个人以“蚂蚁搬家”方式单独从厂区里盗出大量的赃物,有三次非法获利达20000元以上。

睡过头了忘了取赃物

有了钱,熊某过起了潇洒的日子,光今年出国旅游一次就花了近2万元,熊某不忘旧时好友霍某。今年29岁的霍某与熊某同住一个村庄,是儿时的好伙伴。

远在广东深圳打工的霍某与熊某视频聊天时,发现熊某一年工夫成了大胖子,大吃一惊询问原因。熊某则神秘地告诉他在武汉工作好,收入高,并且告诉他这里可以随时“捞外快”,盛情相邀他一起“发财”。

今年4月份,霍某辞职来到武汉,进入熊某所在的工厂。今年6月份,熊某相邀霍某一起进厂区“捞外块”,霍某与熊某一起进入厂区盗取了相关产品。那一次霍某分了7000元。

今年8月31日晚,仓库区域人员休假,无人值守。熊某联系霍某准备大干一番。当晚9点30分,两人相约来到厂区,一人望风一人进厂区,腰缠腿绑,轮番作业,一直干到接近天明才罢休,这一次他们总共“捞”到手机屏近千块,集成电路板三千余块。骑来的摩托车实在装不下了,于是霍某把剩余的十几包手机屏藏在大门口树丛里,待晚上无人之机再来拿。没想到一晚上“劳累”过度的他们睡过了头,于是东窗事发。

据公司初步统计,熊某一共作案多次,估计公司损失达30余万元左右,光8月31日晚所盗之物就达10万元。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最新信息

  60多动保志愿者将一辆拉了200多只[详细]

推荐信息

  60多动保志愿者将一辆拉了200多只[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