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西安:拉狗货车司机妻不堪爱狗人士辱骂自残(图文)

时间:2015-09-08 11:05:47  来源:华商报  作者:

事发现场

  7日凌晨2时左右,动保志愿者将一辆拉了200多只狗的货车追下高速,拦截在西安河池寨收费站,双方一直对峙到上午,情绪激动的司机妻子一度自伤,用匕首扎伤了自己的大腿。

  爱狗人士半夜拦截拉狗货车

  昨日上午,网友“西京”向华商报反映,在高速路河池寨收费站东侧的立交桥下,一辆拉着200多只狗的小型货车被几辆私家车拦截。

  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往现场,看到在一辆湖北牌照的小型货车上,200余只小狗被关在铁笼里,吠叫不停。驾驶室里坐着司机夫妇,几辆私家车挡住了货车去路。

  动保人士“西京”告诉记者,现场有60多名志愿者,6日晚11点多,大家从QQ群里得知有一辆货车拉着一车狗,行驶在天水去往湖北的高速公路上,要经过西安。大家就驾着私家车,于7日凌晨两点多把拉狗货车拦截在河池寨收费站。

  “这些狗大部分有病或受伤了,拉到湖北后,将会被宰杀卖狗肉,这种行为实在太残忍了,我们希望能解救这些小狗。”“西京”说,他们已和雁塔区动物检疫站联系,工作人员也已到达现场。

  货车司机无法提供检疫合格证

  “按照程序,我们得先检查这辆车是否有检疫合格证,如果没有,就属于非法运输,就得暂扣。”雁塔区动物检疫站相关负责人说。

  在随后的检查中,货车上的两人无法提供检疫合格证。雁塔区动物检疫站工作人员表示,需要把这些狗先送到临时安置点,还得做狂犬病筛查,然后再按程序处理。

  上午10时左右,雁塔区动物检疫站工作人员打算将狗带回基地消毒检查,但货车司机和妻子坚持不同意带走这些狗,两人待在车里,并拒绝交出钥匙。

  货车司机说:“我们只负责送货,如果把狗带走,我们就交不了货,这车货价值3万多,得给老板赔钱。我们做点小生意也不容易,不能就这么把货丢了。”华商报记者向司机询问有关货主的情况时,司机没有回应。

  现场一时陷入僵局,一车狗引来许多市民围观。铁笼里的一些小狗不断尝试挣脱,几名爱狗人士上前给小狗喂水,他们态度也很坚定:“无论如何,也要阻止他们伤害小狗。”

  司机妻子突然拿出匕首捅大腿

  就在双方僵持之际,突然发生的一幕,让现场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10时30分左右,货车司机的妻子突然拿出一把匕首,捅向自己大腿,顿时鲜血直流。她边哭边说:“我不交出钥匙,我今天就死在这里……”情绪非常激动,随后还用匕首指着自己的胸口。看到妻子受伤,司机情绪也激动起来,他说:“我们只是送货的,从凌晨2点被拦下到现在,一直被骂偷狗的,谁都受不了啊……”

  见此情景,华商报记者赶紧拉开货车车门,一把夺下司机妻子手中的匕首。现场围观的人急忙拨打110、120,一位学过护理的女士赶紧拿着绳子给受伤的司机妻子简单包扎,一位志愿者脱下自己外套绑在司机妻子伤口处。

  上午10时40分许,丈八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继续联系120,并登记了货车司机的详细信息。

  11时许,救护车赶到,货车司机陪受伤妻子前往医院救治。

  200余条狗被送往临时安置点

  货车司机随救护车去医院时拿走了车钥匙,200多只狗该如何处置呢?

  在现场民警和雁塔区动物检疫站工作人员的商议下,志愿者们将铁笼里的200余条狗转移到他们联系好的另一辆货车上,送往保护协会的临时安置基地。

  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刘先生说,小狗送往安置点后,动物检疫站的工作人员将对狗进行清点,检查小狗的健康状况。等到逐一消毒后,协会将联系领养家庭,没有被领养的,协会将统一集中圈养。

  目睹了整个事件经过的市民李先生说:“贩狗卖狗确实可恶,小动物也是生命,我支持志愿者们保护小狗的行为。”

  市民胡女士说:“对货车司机来说,他们也只是帮人送货,那车货就是他们的收入来源,都是下苦人,也挺可怜的。”

最新信息

  60多动保志愿者将一辆拉了200多只[详细]

推荐信息

  60多动保志愿者将一辆拉了200多只[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