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北京:奔驰女司机拒交1元停车费,伤人赔15万(图文)

时间:2015-08-17 16:48:25  来源:法制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洪雪

拒交1元停车费 伤人赔15万

女被告人闫某在法庭上听宣判

看到女司机闫某开着奔驰车欲离开,女收费员张某拦车追要1元停车费,闫某拒绝后不顾张某的手还扒在车窗上,强行开车致张某被甩出倒地受伤。

今天上午,涉嫌故意伤害罪的闫某在通州法院受审,由于此前闫某已赔偿张某15万元并获得张某谅解,法庭对其从轻处罚,法官当庭宣判,以故意伤害罪判处闫某拘役5个月缓刑6个月。

拖倒收费员,女司机被控故意伤害罪

37岁的闫某是河北三河燕郊人,案发前在北京一家公司上班。

2015年5月26日下午3点半,闫某在通州新华南路由北向南西侧辅路路边,因停车收费问题与41岁的张某发生口角后,驾车强行离开时,将张某甩倒在地,致张某右锁骨骨折,经鉴定为轻伤二级。

上午10时40分,已经取保候审的闫某被带进法庭。

“我认罪。”由于闫某认罪,法官采用了速裁程序审理此案。

闫某说,“当时停车也就15分钟,张某拉着车不让走,当时她没穿制服,我停车时也没看到路边的停车收费标志。我于是才开车走,开出50米后遇红灯时,我才发现张某从地上爬起来,捡起帽子要追我。我认为她没什么事,就开车走了。我要去接放学的孩子,因此很着急。”

据悉,事发后,闫某跟张某达成协议,赔偿了张某15万元,张某对闫某表示谅解。

闫某说,之后警察联系她,让她到派出所说明情况,于是她就去派出所了。“我开的车是我妹妹的,我停车时没看到收费员。”

女收费员,车开时手还在车窗里

今日庭审,张某没有到庭。

据张某证言称,当天下午3时许,她被派到事发现场收费,一辆黑色的奔驰车停在一家凉皮店前的停车位上。大约3点40分左右,一名女司机打开车门开车就走,她上去拦着让女司机交停车费。“我当时让她看计时器,要求缴纳1元停车费,谁知她说不给钱。”

张某说,当时她的手放在司机位置的车窗位置,对方开出就走,把她带了10多米,之后甩下倒地。她起身就追,那女司机开车到了红绿灯路口右拐跑了,后来张某就被送到了潞河医院。

由于采取速裁程序,庭审只进行了10分钟。法官认定,因获得被害人张某谅解,因此对闫某从轻处罚,法官当庭宣判,以故意伤害罪,判处闫某拘役5个月缓刑6个月。

相关链接

因20元停车费,男子拖死收费员:2014年11月,因20元停车费与收费员起冲突,36岁的男子杨胄将收费员甩倒地后致其死亡。二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杨胄有期徒刑11年,赔偿死者家属5万余元。

不满40元停车费,女子拖死收费员:2013年1月,仅因嫌40元停车费太贵,女司机杨雪鸥在与停车管理员丁某发生纠纷后加速逃离,导致收费员丁某倒地身亡。得知女儿出事后,其父亲连夜开车将女儿送往其东北男友家躲藏。二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杨雪鸥有期徒刑10年,其父杨松柟因窝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最新信息

  今天不少读者拿到《北京青年报》[详细]

推荐信息

  今天不少读者拿到《北京青年报》[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