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中国最长寿老人阿丽米罕132岁:子孙56人,爱喝冷水爱唱情歌

时间:2018-08-24 11:28:4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综合消息)

中国老年学学会揭晓第六届中国十大寿星排行榜,来自新疆疏勒县,生1886年6月25日的维吾尔族女寿星阿丽米罕·色依提位居十大寿星榜首,现年132岁。

阿丽米罕所在的乡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人),也是中国著名的长寿乡之一,在这个小小的乡镇当中,就有8位超过了百岁的老人,其乡村的平均寿命也是远远的超过了国际上的长寿乡的平均寿命标准。

说到阿丽米罕的长寿秘笈,她说到几点:1、主要还是要多运动,她说到,她到现在还有干农活的习惯,是个闲不住的人,喜欢运动,只有经常运动才会有一个好身体。2、生活要规律,一日三餐不能少,阿丽米罕她说到,自己的作息和饮食的习惯都非常的规律,每天都是晚上10点以前必须睡觉,早上5/6点起来,8点吃早饭,12点吃午饭,6点吃晚饭,日出而作日落日息。然后说到吃,她说她最长吃的就是五谷杂粮,清淡少盐。

老人的孙子辈共有56人,所有孩子都很喜欢她,其中有8个孙子是她带大的,不仅家里的孩子喜欢和老人待一块,邻居家的孩子也十分喜欢老人。

虽然已经100多岁,但老人仍然非常爱漂亮,时常拿起小镜子照照自己,看发型有没有乱。据同村80几岁的老人称,阿丽米罕年轻时可是远近闻名的大美女,虽然现在老了,但仍然看得出她年轻时很漂亮。

老人有个习惯,就是一年四季从来不喝热开水,以前喝的是河水,用老人的话说:太阳晒过的河水有营养,而且水里有太阳的味道,喝了可以长寿。在老人80岁左右的时候,就开始喝井水,无论酷暑还是严冬,她都一直坚持喝冷水。

这是老人的身份证,2009年办的,当地政府也曾怀疑过她的真实年龄,还在村里跟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做了调查,经过多方求证后才给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最新信息

  上海一家三口在9平房间已住27年,[详细]

推荐信息

  上海一家三口在9平房间已住27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